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一台国一排放铲车被罚!不按规定作业,成都一工地被查处

一台国一排放铲车被罚!不按规定作业,成都一工地被查处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针对近期成都平原区域性空气污染变化趋势,成都市机动车污染防治技术保障中心连日来派出多个督查组全面加强各类污染源管控,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力求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排放。

12月16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一工地因不按非道路移动机械标志管理规定作业被查处。按照《成都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办法》相关处罚条例要求,不按排放标志管理规定作业或在禁止区内作业的,对其使用人(单位)处每台次2万元以下的罚款;未备案登记或使用与备案不符的,对使用人(单位)处每台次2万元以下的罚款。

12月14日,督查8组在按《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督查方案》要求对成都市重点区域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督导检查过程中,在“成都市非道路移动源排放监管平台”上出现预警信息。平台显示,“锦江区锦江花园安置房项目”工地有一台高排非道路移动机械违规作业,督查8组迅速响应,立即赶往事发工地。 

经现场核对工地台账及进出场机械登记,锁定工地内1台属于高排放的国Ⅰ装载机,并同时发现该工地有一台登记备案与实际信息不符的挖掘机,督查人员迅速取证并控制问题机械,同时通知属地相关管理部门依法处理。随后,成都市锦江生态环境局执法部门赶赴现场,对上述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督促该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和使用单位立即整改,并对其违规作业行为给予了严肃查处。

根据督查方案要求,成都市各区(市)县和市级相关部门对全市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现场督查组发现并交办的问题,应立即组织整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等要求,积极采取措施,严格对标整改,并在三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情况和违法行为查处情况报送指挥部。

下一步督查组将按工作部署督促各区(市)县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加强联防联控,深化综合整治,加大各类涉及大气污染物排放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持续巩固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有效保障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打好成都市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