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南昌基建爆发!北二环来了!高新大桥结合昌九客专建公铁合一大桥

南昌基建爆发!北二环来了!高新大桥结合昌九客专建公铁合一大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南昌近几年基建发展迅速,包括地铁/快速路/桥梁/隧道等等,而对于城市功能划分以及交通二次升级,主要体现在快速路上,包括沿江快速路、昌九快速路一期二期、前湖快速路、洪都高架快速路、昌南大道快速路,从交通路网格局看,南昌在近几年已经建成了五条快速路,而在今年,还有多条交通主干道将启动建设。

北延段跨庐山南大道顺接二七通道项目

昌九快速路改造一期工程(北延段:跨庐山南大道顺接二七通道)项目 ,西起昌九快速路黄家湖立交,东至香江路东60m处,沿现状碟子湖大道布设,路线总长度1.43km (项目建议书批复长度为1.721km, 后期工可确定长度为1. 43km )。该项目拟投资3.31亿元,对现有碟子湖大道进行改造,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地勘,预计今年动工建设。

桃花南路快速化改造项目

桃花南路(九洲高架-昌南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北起九洲高架,南至昌南大道,全长约3. 3公里,道路红线宽50米,定位为城市快速路。规划明确了横断面布置:采用高架+地面道路的形式,主线为双向六车道快速路,地面道路为四块板断面形式,双向六车道,并设置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

从沿线规划看,在云飞路南面设计了一组上下桥匝道,在雷池街北面设计了下桥匝道,在云锦路北侧设计了上桥匝道,在九洲大街以北瑞虎路以南设计了一组上下桥匝道,中间设计了下桥匝道。该项目业主方为市政公用集团,项目预计2020年4月具备开工建设条件。

南斯友好路改造项目

南斯友好路规划段西起长棱立交,东至赣江大道,全长约2. 5公里,道路红线宽50米,定位为干线性主干路。道路远期规划为高架快速路,长棱立交一丰和立交段调整为高架+地面辅路的断面布置形式。

在丰和大道规划有两处地下过街通道,在金融大街交叉口规划一对上下桥匝道,长堎立交至凤凰中大道段、凤凰中大道至金融大街段规划为高架双向六车道,金融大街至丰和立交段规划为高架双向八车道,丰和立交至红谷中大道段规划为路面双向八车道,红谷中大道之南昌大桥段规划为路面双向六车道(预留远期高架),此外碟子湖大道还将南延,金融大街还将南延至红角洲。该项目预计今年启动前期施工。

沿江中北大道提升改造项目

沿江中北大道(滕王阁~京九铁路)提升改造工程,改造后道路全长约4公里、宽约28米-56米,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车道宽3.25米-3.5米,双向6-8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工程建成后,将连通沿江南、沿江北快速路,实现沿江快速全线通车,对改善道路交通、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方便老百姓的出行起到重要的作用。

该项目今年启动的为近期建设内容,远期还将结合隧道高架等形式进行升级改造。

九洲高架东延项目

九洲高架东延项目西起洪都大道,东至福银高速,全长约15.6公里。本项目沿九洲高架规划线位走行,共设置6处出入口和4处枢纽立交。4处枢纽立交分别为:洪都立交、高新立交、昌东立交及天祥立交。

该项目工程建安投资约60亿元,项目也是南昌市骨干路网中一条重要的射线快速路,红线宽度为70m,从公布的完整街道透视图可以看到,该项目高架部分为双向六车道,地面规划为双向4车道辅道,南北两侧还规划有绿化带以及非机动车道。该项目预计2022年启动建设。

北二环跨赣江段公铁合建项目

北二环项目(高新大桥)西起西外环,南至沿江北大道,全长16公里,其中公铁合建跨江段4.4公里,赣江南支跨江段2.4公里。该项目桥梁上层为双向八车道,下层为昌九客专铁路。该项目建设方为南昌城市建设投资集团,目前市城投公司已启动前期工作。

九龙湖跨江通道项目

九龙湖过江通道在十纵十横路网中定位为干线性主干道,承担着九龙湖组团与莲塘组团、老城之间的交通联系。规划范围西起昌九快速路,东至桃新大道全长约10. 1公里。目前项目已经完成规划公示等准备工作,预计今年启动前期施工建设。

瑶湖隧道项目

瑶湖隧道工程西段与学院一路(艾溪湖二路)连接,往西端经过艾溪湖东岸腹地,连接艾溪湖隧道,东端先连接瑶湖岛,再下穿瑶湖到达航空城,在与德昌高速立交相接,全长约5.5km,工程投资估算约36亿元。根据该规划方案,瑶湖隧道为南昌规划“五横三纵”城市快速路。目前,相关单位正在对设计方案进行充分认证,充分考虑方案合理性、节约性、可行性和规范性。在工程建设和工程投资方面做出最优选择,妥善解决好项目融资及后期收益问题。项目预计今年启动前期施工。

从这些基建项目看,未来全部建成后,南昌整体的城市功能格局、交通格局都将得到极大提升,你更期待哪个?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