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中国济南黄河隧道工程,采用两台巨型盾构机施工,预计2021年使用

中国济南黄河隧道工程,采用两台巨型盾构机施工,预计2021年使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国济南黄河隧道工程,采用两台巨型盾构机施工,预计2021年使用

今天我们想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将黄河底部南北打通的工程,这也是中国的又一逆天工程,为了保证这一工程的顺利进行,我国的两台巨型钻机已然蓄势待发。

这就是我国有着万里黄河第一隧之称的工程,也就是济南黄河隧道。这一工程的目的是要在黄河之下五十四米之深的地方打造一条隧道,将黄河从南北方向贯通,以方便人们的出行。早在两年前,这一隧道工程就被当地政府提上了工作议程,经过两年的筹划期,今年终于正式开工。

济南黄河隧道起始于济南的济泺路,一直延伸到济南的鹊山水库。如此大规模的工程,经过专家们的多次商议,最终决定采取双洞双层的设计。其中上层设计将采用双向六车道的公路,不管是小型私家车还是中型大型货车,都可以安全通过。隧道的下层则要修建济南的城市轨道列车服务,作为一种公共交通,方便更多的人乘坐出行。

根据专家们的修建计划,济南黄河隧道工程将要经过四十五个月的时间才得以竣工,所以至今为止这一工程都在紧张的修建过程中。根据目前的进度,预计在2021年这一隧道就能够正式使用,到时候大家可以一起前去乘坐列车,体会这个不一样的旅程。

为了保证隧道的安全问题,设计师采用了两台巨型盾构机来完成工程的施工。这两台盾构机的直径均为15.76米,使用这两台盾构机将要完成2.52公里的挖掘距离,而工程中有1.15公里的距离是要依赖人工挖掘的。

好了,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我们下一期再见!

中国“最长”跨海隧道工程,用钢量32万吨搭建,全长约24千米

技术强大!美国一直对外炫耀的“加州骄傲”,其实是中国制造!

OPPO总部将会立足深圳,耗资达70亿,由10栋全玻璃塔楼组成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