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三一集团等14家规上企业备案复工

三一集团等14家规上企业备案复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月5日下午,三一集团泵送事业部开工,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打响开年“第一枪”。蒋炼 摄

星沙时报讯(记者 潘东晓)车间内,轰鸣声一阵接一阵,只见机械臂来回摆动,进行着零部件组装,机器焊接时产生的火花蹦向空中,宛如开出金色的花朵……这是三一集团18号厂房呈现的一幕。2月5日下午,三一集团泵送事业部开工活动举行,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打响开年“第一枪”。

科学防疫,重中之重的任务

开工仪式现场,到场的员工全部佩戴好口罩,每人站立的距离相隔1.5米以上。虽然距离拉远,但是一点也影响不了员工们复工时的热情。“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宅在家里时,盼望着能够早日复工。”家住长沙县的三一集团员工张先生告诉记者,“当集团发出开工通知时,第一时间报了名。”

“目前参加复工的大多为长沙的员工。”三一集团泵送事业部董事长向儒安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我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做到平安开工。”他透露,对于复工的员工适当提高考核奖励标准,提高开工积极性。与此同时,全面保障员工复工后的身体健康,避免受到疫情影响。

“首先为员工配备了N95口罩,提供提高身体抵抗力的中药饮品等,车间每天进行消毒,食堂将采用分餐制并提高伙食标准。”向儒安说。

科学复工,不断提高产能

“春节期间,三一集团泵送事业部总共有600余名职工坚守岗位,确保了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开工前,我们就已采用远程办公等形式,提前开展工作。开工后,我们将继续利用好远程办公,做到科学开工。”向儒安表示。

“开工后我们将加快完成去年的订单。”向儒安告诉记者。对于未来,他充满了自信:“相信今年一定会‘先抑后扬’,今年的产能一定能在去年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快速复工复产,长沙经开区着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做好科学防控、精准服务。截至2月5日,长沙经开区234家规上企业累计备案复工14家;规下企业方面,园区所辖工业地产入驻企业共11家企业复工,均为50人以下规下企业。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