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消毒、检修,开工前需要做这三方面的准备!

消毒、检修,开工前需要做这三方面的准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疫情之下工程机械人也开始“宅在家”模式,很多甲友都开始想念工地开机的日子了吧!盼望疫情早点结束,早点开工。相信随着疫情的缓解,离开工的日子不远了,最近全国多地即将陆续开启复工复产模式,甲友们准备好了吗?
那疫情后复工前,工程机械设备久放又会存在哪些问题呢?休息了一个假期的爱机,在开工前都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一、挖机重点接触部位消毒

首先建议大家随身携带一次性消毒湿巾,驾乘人员每次上车前,都先用湿巾进行手部清洁消毒。
然后,再用消毒湿巾环车擦拭边门、把手,做好外部消毒。
接下来,在驾驶室内将重点部位使用一次性消毒湿巾或者75度酒精沾湿毛巾,擦拭座椅、操纵杆、安全锁定手柄、仪表盘和屏幕等。

注意,酒精燃点只有22°,使用酒精消毒后,请不要抽烟、使用打火机!

空调是关键,口罩莫忘戴

空调滤芯是阻断挖机内与外部环境之间的重要屏障,一哥建议大家在返工前,检查确认空调滤芯的状况。
如挖机在人流密集的地区工作,手上又没有新的空调滤芯替换,可采用下列方法对空调滤芯进行消毒杀菌:

取出空调滤芯后,可用电吹风或吸尘器进行简单的除尘清洁,再喷洒含氯(溴)消毒剂溶液(如84消毒液),最后用清水冲净晾干后备用,这也是目前河北省针对此病毒的预防杀菌指南条款之一。
当然,有条件的挖哥也可进行空调管路的可视化除味杀菌施工,减轻外部病菌侵入和冬季湿冷天气造成的细菌孳生。
另外,内循环并不能完全阻隔外部病菌的进入,口罩佩戴也是少不了的。

二、机器做一次全面的检查

启动前的检查

1.检查发动机机油的油位和品质,必要时添加徐工专用机油。

2.燃油箱、油水分离器排污和排水。

3.防冻液检查。

√ 副水箱液位检查

√ 散热器液位检查

4.空气过滤器检查

检查空滤安装,空滤有无破损。

5.风扇皮带检查

检查皮带张力,出现裂纹必须及时更换。

6.发动机涡轮增压器检查

启动前将涡轮增压器进油管拆下加入适量机油并保证转子无卡滞。

7.液压油检查

检查液压油油位和品质,必要时添加或更换。

8.回转减速机齿轮油检查

检查齿轮油油位与粘度,齿轮油变多或减少必须及时找出原因并处理。

9.行走马达齿轮油检查

检查马达周围是否有泄露痕迹,同时检查齿轮油粘度。

10. 蓄电池检查

免维护蓄电池通过观察孔颜色判断电量是否充足,安装时要保证正负极正确连接。

11.检查各管路、线路、接头连接,及时调整螺栓松紧度。

启动检查

1.仪表检查

仪表显示是否正常,有无报警。

2.正常启动

每次起动不可超过10秒钟。如果不能起动,一定要等30秒钟后再试。

3.低温条件下启动

寒冷天气下起动发动机必须进行预热。

启动后的检查

1.仪表报警信息的检查

挖机启动后,观察仪表有无报警信息,显示是否正常,出现报警立即停机检查。

2.发动机运行检查

怠速运行5-10分钟,观察排放烟色、发动机声音、下排气有无异常。

3.液压系统检查

倾听液压泵、阀、油缸及马达运转时有无异响。

预热液压系统,操纵各动作是否正常。

4. 工作装置销轴的润滑及检查

对各销轴及润滑点添加黄油,必要时将旧油从油道内挤出。

三、甲友的担心和支招

甲友@皮皮皮皮 铲车检查事项:我们一般先打全车黄油,发动前检查水箱的水,机油位置,全车检查一下有没有漏油的地方。最后检查燃油有没有被偷,打开总闸,启动热车。

甲友@一辈孑…巅峰 疫情结速后检查机油,水,液压油,电瓶是否缺点,有电瓶总闸开关的,长时间不干活应关闭电瓶总闸,老机检查已渗油的油管有没有渗的很厉害,充分做好疫情结束后的撸起袖子大干。

甲友@武冈挖哥 2月12日开工,前天去检查机械,电瓶没电,机油少了,最麻烦的是打不响,最后是熄火开关问题,白线不通,改好,弄了半天。

 

互动话题:工地现场人员复杂,集体伙食,集体住宿,这种情况下,采用什么方法确保不被病毒感染?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