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快讯】沃尔沃集团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报告

【快讯】沃尔沃集团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报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9年是沃尔沃集团的又一个丰收之年。我们的净销售额增长了11%,达4,320亿瑞典克朗,调整后的营业收入增长至479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407亿),利润率达到11.1%(去年同期为10.4%)。在这一年,我们的财务实力持续增强。年末营业现金流为383亿瑞典克朗,工业运营部门的现金净额为626亿瑞典克朗,其中不包括退休金和租赁负债。不断提高的盈利能力和强大的财务实力使得我们能进一步投资未来,并回报股东。”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CEO

马丁·伦德斯泰特

2019年全年

2019年全年的净销售额增长11%,达4,320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908亿)。

调整后营业收入为479.10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406.60亿),营业利润率达到11.1%(去年同期为10.4%)。

报告的营业收入为495.31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44.78亿)。

稀释后的每股收益为17.64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2.24)。

工业运营部门的营业现金流为383.09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265.97亿)。

董事会提议每股派发5.50瑞典克朗的普通股股利(去年同期为5.00)和每股7.50瑞典克朗的额外股利(去年同期为5.00)。

2019年第四季度

2019年第四季度,净销售额达1,054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058亿)。受汇率波动影响,调整后的净销售额降低了5%。

调整后营业收入为92.23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05.97亿),营业利润率达到8.8%(去年同期为10.0%)。

报告的营业收入为93.79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35.97亿)。

汇率波动对营业收入产生的积极影响达7.63亿瑞典克朗。

稀释后的每股收益为3.27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26)。

工业运营部门的营业现金流量为198.56亿瑞典克朗(去年同期为154.71亿)。

沃尔沃集团和五十铃汽车拟结成战略联盟。

2019年第四季度大事记

沃尔沃集团与五十铃汽车签署了一份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意欲在商用车领域建立战略联盟,共同探索当前行业转型的机遇。

沃尔沃建筑设备推出的L25电动小型轮式装载机正在德国Leick Baumschulen公司进行首次测试,该设备预计在2020年第三季度面市。

沃尔沃卡车推出两款分别用于建筑施工和区域配送的电动概念卡车,旨在探索和展示面向未来的各种解决方案,同时评估其市场和社会反响。

沃尔沃遍达推出满足欧洲第五阶段排放要求的新一代D8、D13动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