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我国可燃冰试采再创记录 玉柴燃气发动机全系适配

我国可燃冰试采再创记录 玉柴燃气发动机全系适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通讯员 陈颖慧 朱赞)3月26日,自然资源部宣布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即“可燃冰”)第二轮试采取得圆满。本次试采连续产气30天,创造了“产气总量86.14万立方米,日均产气量2.87万立方米”两项世界纪录!可燃冰的开发利用将给天然气市场提供更多供应可能性。而经过开发验证的玉柴国六燃气发动机均可适配该气体作为驱动燃料,未来前景可期。
可燃冰主要分布于深海沉积物或陆域的永久冻土中,系天然气与水在高压低温条件下形成的类冰状结晶物,其主要成分是水和甲烷等,甲烷含量占80%~99.9%。可燃冰燃烧污染比煤、石油、天然气都小得多。据预测,我国可燃冰远景资源量超过1000亿吨油当量,远超常规石油地质可采资源量。
本次试采攻克了深海浅软地层水平井钻采核心关键技术,实现产气规模大幅提升,为生产性试采、商业开采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我国也成为全球首个采用水平井钻采技术试采海域天然气水合物的国家。

一直以来,玉柴紧跟时代步伐,走在新能源应用的最前沿,拥有二十多年燃气发动机的开发历史,是首批国内开发重型燃气发动机的企业之一。早在1995年,玉柴就开始开发燃气发动机,2002年开始首先在广州市场投放产品。当前,玉柴自主开发的燃气发动机排量覆盖3-80L,功率范围对应75kW-1650kW。

玉柴燃气发动机采用不同的燃烧技术,具有动力性强、经济性优、轻量化等优点,能满足车用、船用、发电用等不同用途的市场需求。玉柴燃气发动机在先进柴油机本体基础上,针对天然气燃烧特性对相关零部件进行了针对性开发,同时优化了发动机燃烧配置;采用先进成熟的控制系统,关键燃气零部件均采用国际知名品牌。严格的开发流程保证了产品的优异性能和可靠性达标,产品兼具动力性好、燃油经济性好、热负荷小、排放低的优势。
玉柴车用国六燃气发动机,包括YCS04N、YCA07N、YCK05N、YCK08N、YCK11N、YCK13N、YCK15N等7款,均可使用“可燃冰”天然气体作为驱动燃料。这几款燃气发动机基于玉柴全新国六平台进行开发,具有强度强、结构轻、散热好、尺寸小的优势,同时平台化设计保证了零部件的通用性和高质量。
高可靠性、NVH品质、燃气经济性的对应策略融入产品设计是新一代燃气发动机开发理念,将为客户带来更高的产品品质和价值。另外,等当量燃烧+TWC技术路线可以保证玉柴燃气发动机排放基本为零,符合国家法规需求,必将为祖国的环境保护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