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国际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4% 新产品销售大幅增长

三一国际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4% 新产品销售大幅增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一季度新增订单较去年同期还略有增长,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公司维持全年业绩指引不变。”4月15日下午,三一国际董秘周会东在2020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重申全年增长目标不会改变。

在说明会于下午5时30分正式开始之前,三一国际刚刚披露今年一季度的经营业绩,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实现净利润2.5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

对于业绩变化,三一国际在公告中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整体行业复工推迟,部分客户订单交付延后,使得矿山装备板块收入涨幅收窄,物流装备板块销售收入有所下降。截止到目前,公司的各项业务运作正常。

公告显示,受益于智慧煤矿和智慧码头的加速建设,矿山装备及物流装备持续向大型化、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方向发展,设备升级替换需求持续增加,将带动三一国际销售持续向好。报告期内,公司新品宽体车凭借出色性能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带动矿用车辆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加约160%。

三一国际在公告中表示,为降低疫情影响公司将加大国内市场营销资源投入,加大促销力度,提升市场占有率;加速矿山装备板块和物流装备板块智能化产品开发,加快电动化新品上市;宽体车与挖机协同销售,快速抢占市场。

业绩说明会上,周会东介绍到,一季度公司现金流较去年同期大幅得到改善,存货周转天数实现下降,运营效率进一步得到提升。通过进一步降低成本和加强费用控制,公司今年可以实现净利润与营收的同等增幅。

具体业务层面,今年一季度,矿山行业投资维持正增长,三一国际矿山机械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物流装备方面,小港机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大港机略有下降。

“大港机订单并不缺,今年开局比较好,目前国际上还有个比较大的订单,也是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订单。”三一国际营销总经理张勇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一季度大港机新增订单较去年增长100%以上,大港机业绩方面主要是疫情影响了产品的交付和后市场的维保改造等业务,随着疫情得到控制,高毛利的后市场业务在二季度会有体现。

据张勇介绍,海外疫情发展,小港机国外市场受到一定影响,但包括铁总在内的国内订单有望给予弥补。2020年我国将规划建设127个铁路专用线重点项目,一些场站堆场设备也都在招标中。新品方面,公司的集装箱吊具已经开始发力,自动化驾驶产品方面也已收到两个意向订单。

“危机也是机遇,今年央企国企的投资力度都很大,许多企业都在追加自动化改造项目,一些明年、后年的项目今年已经提前启动。”张勇表示,“物流装备板块,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今年的二至四季度将调整主攻方向,后期向岸桥、自动化码头等高毛利项目倾斜。”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产能方面问题,周会东介绍,矿山机械方面基本没有问题,宽体车生产线目前正在进行智能化改造。物流装备机械,小港机方面产能可以得到满足,场地略有局限,大港机方面由于对空间有较大需求,目前正在加紧产能投建,二期项目也在快速推进中,预期明年可以竣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