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甲友评测:山东临工E675F、神钢SK75-8、现代R75、三一SY75C(含价格)

甲友评测:山东临工E675F、神钢SK75-8、现代R75、三一SY75C(含价格)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2020年3月挖机热销49408台,其中小挖是增长绝对主力。受新农村建设利好刺激,小挖市场需求得到较大释放。4月初,国内多家挖机厂商发布涨价通知,进一步刺激小挖需求。

涨价来势突然,市场反响如何?用户又是如何看待这一行为?近日,针对这些话题,重型网发起调研,不少品牌代理商表示,现在没有机子可卖,即便涨价还是交不了货。经历过上一轮市场泡沫的洗礼,用户已经更加理性,在购机选择上,用户的标准又发生了哪些变化,我们一起来看下。

甲友选车标准 用车体验

浙江甲友@酷宝评价山东临工E675F:我之前一直开神钢挖机,偶然接触了临工挖机,感觉外观很大气,听说还有沃尔沃的技术,就想多了解一下。提车之前,我对比了神钢、临工、三一、现代。整体看,三一75的价格比较高,而且个人操作感觉不顺手;现代75配置的是洋马发动机,噪音实在太大了,虽说价格实惠,但是一分价钱一分货。最后决定上车试试临工E675F,发动机是久保田的,噪音低,比较减震,机子操作起来也比较灵活。各方面性能真的没得说,三天拿下,2019年10月12日新车到家。这5个月净打破碎了,小时数接近1000小时。期间没出现什么大毛病,油耗也比较低,关键坐在驾驶室空间挺宽敞,视野也好。

甲友@黑白、评价神钢SK75-8:我把所有75吨级的挖机都了解了一遍,朋友有的型号我都去试了。刚好有个朋友有一台神钢SK75-8,我去找他的时候他在装车,我说让我开一会,一坐进去驾驶室跟我神钢SK210一模一样。作为一台小挖机来说,配个大挖机驾驶室真是良心。然后就是挖斗,标配0.4³的原装斗,装4方的拖拉机跟玩一样,农村包工多,这个挖机真的是出活,机身也比我的三一SY75大了一圈,当时我心里就决定就是它了。

甲友@挖不留痕评价三一SY75C:手柄轻盈,动作超级快,无论是复合动作还是单一动作,一个字快。三一75就是靠速度和可靠的品质盈得广大用户的喜爱。行走有劲。五十铃机头还是不错滴,发动机噪音小,声音好听。它的驾驶室空间小,也就比我大一点。进油管路也没有阀门,换柴滤需要注意油位。

甲友@神圣挖机评价现代R75DVS:速度没的说,劲头新车期间还可以,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车的行走跟动作不匹配,跑道的时候无法抬大臂和做别的动作,旋转挖掘的时候也是无力,这方面不太好用。驾驶室高端大气但是没有档次,小时表还是机械的,座椅没变,仪表换了彩色的,基本还是走的-7的模式,虽说是最新款的机型,但是不如-9的配置高端。整机的外观感觉像-7和-9合成的,记得以前现代80-9的驾驶室后面还是鼓出来的,VS的驾驶室和-7是一样的,屁股跟-9一样。

基本参数对比

从四款75挖机的基本参数我们可以清晰看到,山东临工E675F的整机工作重量是7.7吨,对比山东临工E680F的7.8吨,二者仅仅差100千克,堪称8吨车。就外观而言,用户购机的时候,经常对比驾驶室和外观尺寸。甲友@树洞先生在评价山东临工E675F、三一SY75C时说,山东临工E675F驾驶室空间不错,外观比三一看上去大一点,舒服一点,操作性还是可以的,也不输给三一。

甲友@神钢的钢评价神钢SK75-8的斗大而且宽,0.4方的斗,连边齿宽1米,无论装车、找平,秒杀一切75机。然而,铲斗太大也有弊端,提大臂慢,旧车或者太热了,有时候大臂提不起来,得配合其他动作才能提起来。行走乏力,没有护轨器。没有工具箱。综合评论:土方,不打破碎,神钢机还是不错,满分一百分的话,给九十分。

图:三一SY75和神钢SK75-8外观对比 来自甲友@黑白、

就外观对比上,甲友@黑白、则直接发了一张对比图,外观的差别还是很明显的,它的挖机贴了100的标,一点没有违和的感觉。山东临工E675F怎么办呢,贴110吗?甲友自己可以有个判断了。

动力系统对比

从发动机角度可以分为三大阵营,三一SY75C、神钢SK75-8同为五十铃直喷增压发动机,现代R75选择了洋马4TNV98发动机,山东临工E675F则采用了久保田V2607的发动机,根据用户的反馈洋马发动机噪音要略大一些,从额定功率方面,现代R75为44.4kW处于首位。值得一提的是山东临工E675F拥有非高原型和高原型两种,高原型的洋马4TNV98T-ZCSLGC,采用了54.1KW大功率,动力更加强劲。涡轮增压的动力,在高海拔也不掉油,动力充沛。

甲友@神钢的钢评价 神钢SK75-8采用五十铃发动机,省油,S模式平均油耗不超过5升,发动机不高温,水温只有表的一半还要下2毫米。甲友@酷哥评价:山东临工E675F噪音低,开起来比较减震,机子操作起来也比较灵活。这5个月净打破碎了,小时数接近1000小时。期间没出现什么大毛病油耗也比较低。

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的配置,山东临工E675F给用户更多的动力系统的选择空间,要动力有大功率的高原型,如果喜欢安静,久保田也能满足需求。

总结: 据甲友反馈,湖南地区4月神钢SK75-8全款的话要35万多。甲友@酷哥表示,2019年他的山东临工E675F购入价是38万。三一SY75在2020年1月初价格29万左右。不断有涨价通知流出的4月,4月10日之前提车的用户,可能会偷偷乐了。然而,对咱用户的养车来说,厂商按下价格战的暂停键,或许是一个好事。对于想要翻身成为挖机老板,而且预算在30万左右的用户来,选择75机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