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央视聚焦:中联重科挖机销量环比增长300%,小绿军团加班加点助力复产复工!

央视聚焦:中联重科挖机销量环比增长300%,小绿军团加班加点助力复产复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经历了一二月份疫情的冲击后,全国各行各业目前都加快了复工复产的脚步。作为生产生活离不开的大型生产器械,工程机械行业的表现引人注目,素有工程机械掌上明珠之称的挖掘机更是被称为工程机械行业的风向标。

根据工程机械协会统计数据,2020年1-2月挖掘机国内市场销量同比下跌 46.5%。然而,在近乎腰斩的行情中,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却迎来攀升,取得一季度挖机销量同比增长超600%的佳绩,可谓逆市中的黑马,展现出无限潜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接下来的3月份中,中联重科土方机械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势头,取得了环比增长超过300%的傲人成绩。

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中联重科挖机一二月份销量同比增长超600%,三月份销量环比增长超300%。

挖掘机的销量为什么在3月出现大增?当前市场情况如何?我们来看看央视记者在中联重科的采访。

供不应求 3月份挖机销售火爆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月销售挖掘机机械产品7758台同比下降23.5%。2020年2月份销售挖掘机产品6909台,同比下降60%。

2020年3月,全国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49408台,同比增长11.6%。

而中联重科的挖机更是一下线就被运走:

为何3月份挖机市场行情如此火爆?

据行业专家介绍,3-6月是挖机销售的一个旺季,而今年的需求特别抢手也是有2月份疫情抑制需求的因素在,预计在5/6月份这种特别火爆的情况将得到缓解,总的来说今年的需求还是特别旺盛的。

火力全开 中联重科助力复产复工

面对市场的巨大缺口,中联重科早在2月4日就开启了复工模式,包括挖机在内的全系列产品都在加班加点的生产。

央视记者:在陕西渭南的中联重科挖掘机生产车间,一台台挖掘机正在组装下线,负责人告诉记者,2月4号工厂就开始复工了,目前全线产品均在加班加点生产。

中联重科副总裁郭学红:我们的复工率基本上接近100%了,复产率、达产率也基本超过了90%,目前不仅仅是我们的挖掘机,包括我们所有的产品系列,都是开足马力,在加班加点生产。

中联重科积极贯彻中央“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在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情况下,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分步有序复工、精准复工,生产经营得到了快速恢复,为客户产品交付、支持国家各重点项目建设做好了产品保障。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