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武汉重启 2020年3000亿城建投资项目来了

武汉重启 2020年3000亿城建投资项目来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武汉将全面推进精致武汉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武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将统筹考虑“强功能、促提升”“补短板、惠民生”“稳增长、提质效”要求,重点布局轨道交通、综合交通、城市道路、生态环境、韧性设施、区域统筹、亮点区片等方面,年度建设投资总额超3000亿元,安排项目2198个。

地铁12号线(武昌段)正式开工

3月30日,轨道交通12号线(武昌段)正式开工,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

武汉市轨道交通12号线全线长度为59.9km(全地下线路),共设车站37 座,其中与轨道交通其他线路换乘站20座,且可与国铁汉口站和武昌站实现换乘。12号线(武昌段),包括科普公园站(不含)~ 青菱站(含),含板桥停车场及其出入线,线路长度约 22.0km(全地下线路),共设车站 14 座。

 

黄陂国际会展商务新城力争2020年开工

武汉预计投资243亿元在黄陂建设世界级国际会展商务新城,力争在2020年开工,预计6年建成。

 

白沙洲TOD天街已开工

目前白沙洲商业除了万隆广场几乎无大型商业,片区内几十万居民等待着龙湖天街。据最新消息,白沙洲TOD天街综合体项目已经开工。TOD天街是龙湖招牌的商业产品系,在全国有超多成功案例,建成后天街将成为白沙洲新的商业中心。

 

街道口小学和平分校预计2020年开工

街道口小学和平分校位于二环线以北,福星惠誉东湖城四期周边,拟建设时间为2019.5-2020.8,拟投入使用时间为2021年。

金融港小学位于光谷大道以东、三环线以南交汇处,小学设计规模36个班,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2022年完工。

 

未来两年,洪山区将新扩建34所学校,包括27所幼儿园、7所中小学。

未来两年内,CBD周边将新建多所学校,其中位于CBD范围内的辅仁小学分校、武汉市第一初级中学分校已经开始就建设了。此外根据规划,万科汉口传奇附近将建成一所中学,越秀国际金融汇附近将建成一所小学。

 

武钢三中校区改扩建

武钢中扩建校区,规划将于2022年交付使用,这也开创了武汉市重点高中在中心城区核心区域新建的历史。

 

常青公园将进行改造,封闭期2年

江汉区园林局将对常青公园进行改造,增加两个网球场、两个小型足球场并建设约2公里的绿道,总施工面积约30万方。

 

武汉市亮点片区建设工作方案公布

2020年3月30日,武汉公布《武汉市亮点片区建设工作方案(2020—2021年)》。

总体目标:按照“精致街区一平方公里、精致街道一公里”的要求,力争于2021年底之前,在武汉市中心城区范围内打造一批环境优美、尺度宜人、绿色开放、活力共享的亮点片区,传承武汉历史与韵味,展示武汉活力与实力,凸显武汉特色与魅力。

工作任务:针对各区不同特点,计划开展以下7个亮点片区建设工作。

 

江岸“历史之径”片区

范围:北起卢沟桥路,南至江汉路,西至京汉大道,东至沿江大道,面积约3.07平方公里。

目标:通过武汉“长江主轴”建设带动周边区域建设,以“历史之径”为轴线,开展片区综合改造,再现汉口近代历史建筑风貌,引入城市文化创意功能业态,整治街巷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打造汉口文创谷和商贸旅游目的地。

 

江汉“百年商道”片区

范围:东起江汉路,西至前进五路、友谊南路,南至沿江大道,北至京汉大道、中山大道,面积约1.74平方公里。

目标:以江汉路、中山大道等百年商街为轴线,以文化、空间、产业为核心,整治特色里弄、历史街巷,激发历史建筑活力,打造公共空间,提升商街商业品质,营造慢行商业环境,树立江汉品牌,力争将片区打造成为文旅商融合、前沿时尚的慢行商业街区。

 

硚口“汉正老街”片区

范围:东起友谊南路,西至武胜路,南至沿河大道,北至中山大道,面积约1.33平方公里。

目标:以汉正老街为纽带,从点、线、面多层次,提升片区商贸、服务、文化、旅游等功能,优化内外交通组织,改善整体空间品质,将历史传承与时代风貌相结合,推动片区整体提档升级。

 

汉阳“汉阳古城”片区

范围:北起龟山南路、京广铁路,南至国博大道、拦江路,西至杨泗港货运铁路支线,东至晴川大道,面积约2.36平方公里。

目标:以西大街—显正街为横轴,以串联龟山、汉阳公园、汉阳树、莲花湖的绿化开敞空间为纵轴,通过“一横三纵”的空间结构引导汉阳古城重要特色空间规划建设。通过发挥西大街—显正街的纽带作用,串联片区内商贸、文化、旅游、创意、休闲产业,重新激活汉阳古城,实现汉阳古城的整体复兴。

 

武昌“武昌古城”片区

范围:以原武昌明城墙为界,北至中山路,南至二环线,西至临江大道,东至中山路,面积约7.9平方公里。

目标:以得胜桥千年老街、黄鹤楼、首义文化区为纵轴,以东西城壕、蛇山、张之洞路为横轴,通过优化建设“一纵三横”的空间结构,打造武昌古城重要特色空间,实现武昌古城的整体复兴。

 

青山“红房子”片区

范围:北起临江大道,南至和平大道,西至建设六路,东至三环线,面积约1.5平方公里。

目标:以红坊为核心,塑造当代工业文化展示及工业设计平台,依托红房子历史街区,注入文化创意设计、旅游服务等公共功能,引导城市功能转型和重要特色空间规划建设,整体提升钢城文化氛围

 

洪山“大学之城”片区

范围:北起东湖南路,南至文治街,西至石牌岭路—丁字桥南路,东至卓刀泉南路、北路,面积约13.6平方公里。

目标:充分调动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参与城市建设的积极性,促进“校校联合、校企共享、校区共建、校城互融”,形成“显山露水通路”的开放、生态、创新、共享的“大学之城”亮点片区。重点以武汉理工大学约2平方公里的校区为试点,开展校园周边综合环境治理和环高校创新经济圈建设。

以上只是2020年武汉重点项目的一部分,2020年的武汉非常值得期待!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