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千台三一挖掘机“挤爆”停车场,超补偿反弹效应来势汹涌!

千台三一挖掘机“挤爆”停车场,超补偿反弹效应来势汹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图丨4月30日摄于临港

一千台“挖掘机”放一起会有多壮观?这个问题,今天有了答案。

如图所示,4月30日,三一临港产业园,近千辆各规格的“三一牌”中型挖掘机扎堆列阵,密密麻麻,布满了整个露天停车场,等待验收交付。

图丨4月15日解放日报拍摄

镜头下,一排排“重型”诠释了什么叫真正意义上的“数量多到一眼望不到边”。

即使这么大的场面,营销人员也只能无奈表示:库存“被掏空”。原来,这些设备早已被客户买走,一辆都不剩。

图丨4月30日摄于临港

满屏的装备,源自市场的巨大需求。

车间里,大型装备正鱼贯而出、源源不断,每5分钟就开走一辆,尽显三一重工的强悍产能。

现在这里都是满负荷生产,为了应对旺盛的需求,近期还扩建了2条生产线。

据悉,三一挖掘机3月销售创新高,其中,三一小挖单月产量突破6366台,刷新了行业生产记录。

当前,部分机型一上线就被客户订购,一下线就被运走!

三一挖掘机“挤爆”停车场的背后,是中国经济的“超补偿反弹”。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新开工项目11998个,比1—2月份增加9497个;一季度全国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降幅比1—2月份收窄25.1个百分点。

这种“超补偿反弹”效应体现的产能爆表情况,不仅在临港产业园出现,也逐渐成为当前三一各个产业园的常态。

根据协会的统计数据,不仅是挖掘机,一季度几乎所有的工程机械装备供销均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回暖。

作为工程机械领跑者,三一已全面开足马力确保供应。

长沙,生产线上钢花四溅、机床轰鸣,工人们全神贯注地操作着各种机械,进行混凝土泵车最后的装配。

最近一段时间,这里处于饱和运转的状态,不少订单都已排到了下半年。

图丨5月7日摄于长沙

18号厂房外,同样被茫茫多的大型工程机械给挤满挤爆。按现场人员估算,当时共有上200辆各型泵车、车载泵等待交付。

刚空出一个车位,不到30秒,马上又有车停进去了。

图丨5月6日摄于宁乡

宁乡,抢抓机遇,热火朝天。

产业园里,百余台红色“钢炮”停满路边,勉强留出一条车道。起重机的体型更大,车位更紧张。

沈阳、湖州、昆山、南口……哪里都在“抢生产”,哪里都是“争发货”。

强悍的产能,让人印象深刻。

4月17日,政治局会议提出宏观调控政策由“加大”变为“更大”,并罕见强调了传统基建的重要作用。

据专业机构预计,二季度行业有望持续发力,预计2020全年挖机行业增速不低于10%,起重机行业增速保持10%以上增长,泵车行业将延续15-20%的增幅。

而行业龙头企业,将引领増势并最大化受益。

图丨4月30日摄于宁乡

随着行业“超补偿反弹”效应的持续发酵、随着企业“灯塔工厂”改造的推进,三一爆表的产能,还将上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