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省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特别版块聚焦山推

省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特别版块聚焦山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1日,在国际劳动节当天,省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特别板块聚焦山推,济宁市技术能手——推土机事业部特机班员工蔡肖代表公司一线劳动者接受了栏目的专题采访,展现他是如何建模编程、指挥“机床”进行战斗的。片长6分6秒,成为公司近年来在省台播出时间最长的深度报道。

画面中,面对国内超大马力推土机后桥部分的加工技术难题,没有技术资料可以借鉴,蔡肖通过自学计算机C语言、UG、Mastercam、CAXXA等自动编程软件,将自动编程与手工编程相融合,提高新产品加工效率30%,复杂回转类工件加工周期缩短至1/3。

近年来,蔡肖陆续开发了10多项智能程序,并开发出手机APP,在全车间推广使用,完成了从手工编程到计算机建模自动编程的转型。蔡肖说,从开始的试制,到现在的小批量生产,全都是我和同事们共同完成的,能够参与到国内最大马力推土机的加工试制,我内心是非常自豪的。

从人工干预操作,到机床全自动化操作,蔡肖说,作为一名90后技术工人,自己从与“铁疙瘩”较劲中学会了如何与这些铁家伙对话,并入选“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每一次参与新产品的研发试制都让自己感到兴奋,让自己懂得,无论在什么战场,只有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