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全国唯一女盾构机司机“掌舵” 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盾构顺利始发

全国唯一女盾构机司机“掌舵” 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盾构顺利始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7日上午,由全国唯一女盾构机司机杨煜菲“驾驶”的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公傅号”盾构机,从金储街站东端成功始发,开始了金储街站至金业街站左线区间盾构施工。当天,浒墅关车辆段出入段线区间左线盾构也顺利始发,苏州轨道交通建设迎来大提速。

本次金储街站至金业街站左线区间盾构始发,拉开了6号线盾构施工的大幕,也让金储街站在6号线“首个开工建设”、“首个基坑开挖”、“首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之外增加了一个“首”记录。

金储街站位于虎池路与金储街交汇处,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长206.1米,标准段宽度19.7米,采用两层双跨框架结构,基坑埋深为16.73至18.91米,车站大、小里程端盾构均为始发。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将运用盾构远程监控系统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时测量地面沉降,严格控制掘进参数,确保盾构机安全平稳推进,力争率先实现6号线首条区间隧道贯通,集齐‘五福’”。

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起于苏州新区火车站,止于新庆路站,全长36.12公里,共设31座车站,计划于2024年6月开通试运营,将成为城市东西向穿越古城及金鸡湖的重要客流通道以及城际客流的重要集散线路。目前,6号线全线已有9个车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1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另有17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围护结构施工,2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全线5段明挖区间,有2段已完成、1段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节以来,苏州轨道交通工程复工时间相比原计划有所延迟,人员和物资保障受到了较大影响。按照市委、市政府 “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工作要求,轨交方面组织各参建单位倒排施工计划、细化工作措施、优化施工方案、加大资源投入,实现快速有序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弥补工期损失,苏州轨道交通启动“企业勇担当 奋战新征程”劳动竞赛,并以6号线首台盾构始发为起点,充分发挥以点带面作用,在全部在建项目中掀起“比学赶超,争创一流”良好氛围,奋力冲出加速度,为苏州“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贡献轨道力量。(叶宏伟)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