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总投资约3.4万亿 2020年陕西省重点项目最全整理

总投资约3.4万亿 2020年陕西省重点项目最全整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时代的发展,新基建的概念被越来越多的人提及,新基建时代来了。

重庆、成都、西安、济南四地将成为下一个新基建蓝图下的新星。

日前,陕西省政府发布陕西省2020年省级重点项目计划,确定实施600个省级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4万亿。

其中,续建项目312个,总投资约17011亿元;新开工项目188个,总投资约8679亿元;前期项目100个,总投资约8389亿元。

交通类·续建项目

1、西安至延安高铁

总投资丨5291000万元

概况丨西延高铁自规划中的西安东站引出,途经西安市高陵区、阎良区,渭南市富平县,铜川市耀州区,延安市黄陵县、富县和宝塔区。新建正线291.7km,目标速度350km/h。2019年控制性工程开工。设站丨港务区东(越行站)、高陵、富平阎良、铜川、铜川北、宜君、黄陵西、洛川、富县北、甘泉北、延安站(既有)

2、西安至银川高铁(陕西境)

总投资丨2242962万元

概况丨“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和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之间的便捷通道,全长约664公里,设计时速250km/h(预留350km/h),预计2020年底全线开通。设站丨咸阳北塬、礼泉南、乾县、永寿西、彬州东、宁县、庆阳、庆城、曲子、环县、洪德、甜水堡、惠安堡、白土岗、吴忠、灵武北、河东机场、银川东、银川。

3、西安至法门寺环线城际铁路

总投资丨2980000万元

概况丨关中城际铁路网“核心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中城际网的骨干线路,全长236.517公里,目标速度200km/h。控制性工程已开工。

设站丨(机场至法门寺段)临平、召公、法门寺、午井、眉县、红河谷;(西安至法门寺段)太白山、哑柏、周至、楼观、重阳宫、鄠邑北、新西安南

4、西安至韩城城际铁路

总投资丨1800000万元

概况丨位于关中东部地区。沿途经过高陵、阎良、富平、蒲城、澄城、合阳和韩城等市县,沿线是关天经济区的东部人口密集的城镇带。全长218km,目标速度250km/h。控制性工程已开工。设站丨西安北、港务区东、耿镇、高陵、富平阎良、富平东、卤阳湖、蒲城南、孙镇东、澄城南、合阳东、韩城南、韩城东

5、西安咸阳机场至阎良城际铁路

总投资丨1537000万元

概况丨位于关中北部,与西韩城际铁路贯通,线路从独李车站引出,经机场折向南至终点渭河桥,预留向南延伸的条件。全长58.1km,目标速度200km/h(预留250km/h)。
设站丨富平阎良、独李、三原、泾阳北、机场T5(地下站)、石何杨(越行站)

6、西安火车站改扩建(纺织城站改、窑村至新丰增二线)

总投资丨964185万元

概况丨建设西安站北站房及高架候车室,南站房适应性改造,车场规模扩至9台18线;迁建机务段车辆段工程;西安至灞桥增建三四线工程;新丰至窑村增建联络线工程。北站房及配套工程计划2021年中建成投用。

7、地方铁路支专线

总投资丨2100000万元

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

总投资丨499850万元

概况丨2号线二期工程(草滩北-北客站、韦曲南-常宁),全长7公里,均为地下线,采用B型车,设车站4座,利用并改(扩)建既有渭河车辆段、潏河停车场。

8、西安地铁5号线(一期)

总投资丨1873609万元

概况丨5号线一期(阿房宫南-西安东站)全长25.4公里,设车站21座,车辆段、停车场各1座,主变电站2座。计划2020年底建成运营。

9、西安地铁5号线(二期)

总投资丨951100万元

概况丨5号线二期(创新港-阿房宫南)总长19.9公里,设车站13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8座,设停车场1座。计划2020年底建成运营。

10、西安地铁6号线(一期)

总投资丨1394671万元

概况丨6号线一期(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南站)全长20.13公里,均为地下线,设15座车站。计划2020年底建成运营。

11、西安地铁6号线(二期)

总投资丨1577397万元

概况丨6号线二期(纺织城-西北工业大学)全长19.6公里,均为地下线,设站17座,设停车场一座。目前已全面开工。

12、西安地铁8号线

总投资丨4376650万元

概况丨8号线(环线)全长49.896km,均为地下线,设车站37座,其中换乘站多达18座,是线网中最重要的换乘线路。部分区间、站点已开工。

13、西安地铁9号线(临潼线)

总投资丨1442800万元

概况丨9号线(纺织城-秦陵西)全长25.2公里,设车站15座,均为地下车站,其中有4座换乘站,设车辆段1座,主变电站2座。计划2020年底建成运营。

14、西安地铁14号线

总投资丨1081212万元

概况丨14号线(北客站北广场-贺韶)长度13.8千米,均为地下线,设车站8座,设停车场一座。计划2021年中建成运营。

15、西安外环高速南段

总投资丨1348180万元

概况丨西安外环高速南段线路总长70公里,全线设计时速120km/h,路基宽34.5米,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途经鄠邑、长安、蓝田、临渭、临潼、高陵、泾阳、秦都、礼泉、兴平。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交通类·新开工项目

1、西安至安康高铁

总投资丨3425000万元

概况丨西康高铁线路自规划西安东站引出,跨越浐河,进入少陵塬,穿越秦岭,经过柞水、镇安、旬阳,接入规划安康西站。全长170km,目标速度350km/h。
设站丨西安东、太河、柞水西、镇安西、桐木(越行)、安康西

2、西安至十堰高铁

总投资丨4350000万元

概况丨西十高铁西起西安东站,向东南引线穿越秦岭山脉,经商洛和十堰两市,与已通车的武汉至十堰铁路相接,形成西安至武汉又一快速铁路客运通道。全长255.7km,目标速度350km/h。

设站丨西安东、蓝田、商洛西、山阳、漫川关、郧西、十堰北

3、西安地铁1号线(三期)

总投资丨858600万元

概况丨地铁1号线三期(咸阳秦都站-沣河森林公园)线路沿彩虹二路及世纪大道敷设。全长10.5km,均为地下线,设7座车站。设珠泉路停车场1座,设主变电所1座。

4、西安地铁10号线

总投资丨2628900万元

概况丨地铁10号线一期(杨家庄-水景公园),线路长34.6km(高架19km,地下15.6km),设车站15座。

5、西安地铁16号线(一期)

总投资丨1061364万元

概况丨16号线一期(沣东小镇-能源三路),连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镐京版块、复兴大道、能源金贸区。全长15.1km,设站9座。

6、新西安南站综合交通枢纽

总投资丨1960000万元

概况丨新西安南站位于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是关中城市群城际铁路网的主要客运节点,也是多条规划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市政道路及地铁6、12、16、23号线无缝接驳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

7、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总投资丨4764500万元

概况丨西安机场将建成4条跑道、4座航站楼,集航空、高铁、城际铁路、地铁、捷运、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超级交通枢纽。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站坪扩建工程

总投资丨49667万元

8、京昆高速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

总投资丨1206000万元

交通类 · 前期项目

1、延安至榆林至鄂尔多斯高铁

总投资丨5000000万元

概况丨属于国家铁路网中长期规划“八纵八横”中包海通道的一部分,线路北起包头市,向南途经鄂尔多斯、榆林、延安、铜川、渭南,到达西安。目标速度350km/h。设站(延榆段)延安新区、延川、清涧北、绥德西、米脂北、榆林南

2、韩城至侯马高铁

总投资丨490000万元

概况丨起点为西韩城际韩城东站,跨黄河经山西省河津市、稷山县、新绛县、侯马市,终点接轨于大西高铁侯马西站,正线全长约85公里。

3、西安机场城际西延线

总投资丨150000万元

概况丨关中城际铁路网规划加密,本线为新规划铁路。

4、铜川新区经三原至西咸国际机场城际铁路

总投资丨480000万元

概况丨关中城际铁路网规划加密,本线为新规划铁路。

5、西安至潼关城际铁路渭南段

总投资丨2130000万元

概况丨关中城际铁路网规划加密,本线为新规划铁路。

6、西安枢纽南环线

总投资丨1920000万元

7、西平铁路增建二线及西安枢纽第二货运北环线

总投资丨1860000万元

8、西安地铁15号线(一期)

总投资丨1243600万元

概况丨地铁15号线一期(细柳-韩家湾)线路途经高新区、长安区、航天基地等。全长约19公里,设车站11座,拟采用A型车。设车辆段1座,主变电所2座。

9、鄠邑经周至至眉县高速公路

总投资丨745000万元

10、西铜一级公路扩能改造

总投资丨170000万元

11、黄陵经铜川至西安国际港务区铁路货运快速通道

总投资丨640000万元

据了解,为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陕西省发改委已协调3家政策性银行设立融资总额达1200亿元的应急专项资金,同时设立1000亿元的应对疫情促复工专项信贷资金和不低于300亿元的表内外信贷,以支持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重点续建项目:已开工建设,2019年底未竣工、2020年需要继续建设、无其他特殊情况的项目。

重点新建项目:已完成项目行政许可,资金、土地等已落实,年度资金计划已到位,建设条件成熟,2020年能够实质性开工建设的项目。

重点前期项目:建设周期长,投资额度大,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已基本明确,但尚不具备开工条件,2020年继续开展或准备启动前期工作的项目。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