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河池一名7岁熊孩子开挖掘机挖土,当地相关部门已介入

河池一名7岁熊孩子开挖掘机挖土,当地相关部门已介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12日下午,河池市宜州区福龙瑶族乡古桃村一名7岁男童,在工地开挖掘机挖土。

视频显示,在一山坡小道上,一辆挖掘机正挖土作业。操作挖掘机的不是成年人,而是一名身着红色T恤的男童。

挖土、升大臂、旋转、卸土、回转和降大臂……男童做得“有模有样”。拍摄视频的男子未予以制止,反而在视频中询问男童年龄,并在视频中自叹不如,称对方是“人才”。

该视频传出后很快引发热议。5月13日,河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宜州大队交警、福龙瑶族乡政府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等人员找到视频中的男童及有关当事人进行调查。

据了解,男童叫蓝超(化名),今年7岁,读幼儿园大班。平日里,蓝超主要由爷爷照看。爷爷是专业给人开挖掘机钩土的,5月12日下午,爷爷去村子附近一山坡上挖土开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蓝超仍未开学,于是便跟随爷爷去山坡玩耍。

当天,爷爷看到挖掘机准备没水了,未拔钥匙便去取水。未料,蓝超竟独自一人上挖掘机,操作挖土,这一幕被人拍下。

七岁孩子山上开挖掘机钩土。视频截图

交警人员了解到,当天,爷爷以及蓝超未驾驶挖掘机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暂未发现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而福龙瑶族乡分管安全生产的人员表示,男童未取得有关证件擅自在工地操作机械作业,是一种危险行为。出于安全考虑,几个部门工作人员对蓝超及其家属进行批评教育。

 

部门对蓝超(左二)及其家属做出批评教育。梁洪源摄

蓝超说,“我知道错了,以后不会了。”他的家人亦表示将深刻反省。

因涉及到工地安全生产,交警部门工作人员将把这一事件移交至有关安监部门监控把关。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