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稳稳的第一!三一研发这项指标高出行业平均值20倍!

稳稳的第一!三一研发这项指标高出行业平均值20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国正在经历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的蜕变。

近期,证监会发布科创属性评价指标体系,再一次明确了科创企业的历史使命。

为此,「新浪财经科创属性研究中心」发布了A股上市公司科创属性排行榜。其中,在最具含金量的“专利引用次数”榜单中,三一重工以12597次位居行业第一。

行业平均次数的21倍

专利被引用总次数,是指公司所有发明专利被后续专利引用的累计次数,是客观量化衡量专利质量的国际通用指标之一。

通常一件专利被引用的次数越多,说明该技术越重要,技术影响越大,专利价值越高。

华南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认为,“那些被引用次数高的专利往往就是高质量的专利”。

全球专利投融平台Sixlens的数据显示,目前,机械设备行业354家公司的专利被引用总次数212357次,平均每家599.8次。

其中,三一重工的专利被引用总次数为12597次,雄踞行业第一名,是行业平均次数的21倍,充分彰显了行业领先研发实力。

研发投入、产出均第一

一直以来,三一重工秉承“一切源于创新”的理念,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以上投入研发,打造集群化研发创新平台体系。

前段时间,wind发布数据显示,近年来行业公司研发费用支出方面,三一重工同样遥遥领先。

截至目前,三一已拥有了2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分中心、3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站、3个院士专家站、4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国家认可试验检测中心等。

2019年底,三一重工已累计申请专利9151项,授权专利7298项,申请及授权数居国内行业第一。

其中,“混凝土泵关键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工程机械技术创新平台”、“大吨位系列履带式起重机关键技术与应用”三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此外,“混凝土泵车超长臂架技术及应用”、“高速重载工程机械核心液压部件”二次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这是建国以来,工程机械行业获得的国家级最高荣誉。

近年来,三一还推出了一系列无人化、电动化产品,引领市场潮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研发 三一重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