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凌晨3时,停在家门口的铲车竟不翼而飞……

凌晨3时,停在家门口的铲车竟不翼而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20年4月19日凌晨3时许,大荔县沙苑腹地某村子发生一起离奇盗案:一台停放在家门口的大型机械装载机竟然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羌白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采用多种手段追踪装载机的去向。

民警调取附近公路沿线视频监控资料和村庄“小探头”拍摄记录仔细查看,一名戴黑色帽子和黑色口罩的男子很快进入视野。视频监控显示:案发当晚凌晨时分,该男子从羌白方向绕道来到村子,趁主人熟睡之机偷偷爬上装载机驾驶室将车开走。

目标锁定,办案民警深挖细查决心揪出这个“黑帽子”疯狂盗贼。

并案侦查 “黑帽子”显出原形

就在民警走访调查这名“黑帽子”身份来历时,从“冬枣之乡”安仁和“蔬菜基地”冯村传来信息:这两个派出所辖区也发生了类似案件,被盗的也是大型机械装载机,作案时间同样是在深夜凌晨时分。

从这几起案件的作案手段、侵害目标和作案特点综合分析研判,作案分子很可能系同一个人。4月21日,在县局刑警大队指导下并案侦查,案发地派出所区域协作联手作战,一场追击“黑帽子”的战斗迅速打响。

装载机不像摩托车、电动车那样轻便,能够神不知鬼不觉盗走,说明作案者很可能是个老手。而且作案时间都选择在夜深人们熟睡时分,作案时徒步进入,说明盗贼对当地情况比较熟悉。于是办案民警划定侦查范围,以本辖区刑满释放人员和曾经因盗窃受过打击处理者为重点,逐村调查深入展开摸排。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所长董明涛和副所长彭辉带领下,半个月的艰苦努力终于获得结果:一名大荔籍羌白镇某村的屈某浮出水面。屈某2013年曾因盗窃被判刑,2015年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重操旧业,又先后两次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最近一段时间屈某行为诡秘,平时喜欢戴一顶黑色帽子、黑口罩。


可是屈某最近行踪不定不知去向,派出所立即情况报告县局。在刑警大队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追踪屈某的行动秘密展开。

婚宴现场 疯狂盗贼落网

5月8日上午,大荔县城东大街某酒店。一对新人的婚礼在这里举行,屈某出现在婚礼现场为朋友帮忙。

追踪发现目标,所长董明涛和副所长彭辉带领民警火速奔赴县城。

这时婚礼还没开始,酒店大厅热闹非凡。为了不破坏婚礼的喜庆气氛,办案民警不动声色暗中观察扑捉目标。在酒店大门外人群中看到屈某正在接待客人。便悄悄上前,装作问事调虎离山将其控制。

带回审查,屈某百般抵赖拒不吐实。办案民警政策攻心,用事实让这个具有反侦查经验的盗窃老手开口吐实。交代出他从去年4月份以来先后在大荔安仁、八鱼、冯村等地盗窃装载机作案3起,盗窃价值20多万元。今年4月在冯村作案时,怕失主被惊醒出来追赶,他还用绳子将失主的大门从外边紧紧栓住。
根据屈某交代获取线索,办案民警四处奔波查找,将3台被盗装载机全部追回。

5月9日,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大荔警方刑事拘留。盗窃成习的他再次因触犯法律落入法网。

(来源: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石俊荣 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