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太突然!与特斯拉的合作得到官方确认,宁德时代终于等到了

太突然!与特斯拉的合作得到官方确认,宁德时代终于等到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现在新能源是一个非常热门的领域,而新能源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就是电动汽车。作为电动汽车最重要组成部分,动力电池的市场需求非常大,但是在过去该领域基本上由日本和韩国企业主导,如松下、三星、LG等,尤其是日本科技巨头松下,已经连续多年在全球动力电池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最近,一个消息突然传来!1月30日,特斯拉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收益,并正式确认宁德时代将是其合作伙伴,在随后的一次电话会议上也明确表示更多细节将在4月份的“电池日”期间公布。有报道称,特斯拉已与宁德时代达成初步协议,但最后的电池供应协议预计在2020年中期签署,有网友表示:宁德时代终于等到了。

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非常年轻的动力电池技术企业。然而,宁德时代看到了动力电池领域的前景,并抓住未来的机遇,专注于三材料电池的研发,只用了7年便成功地击败了日本的顶尖科技巨头松下,成为世界第一。2019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32gwh,同比增长37%,已经支持国内汽车企业120家,其中1GWh以上客户9家,占市场51.76%。

特斯拉和宁德市时代合作讨论很久了,早在去年3月,特斯拉就与宁德时代有过接触,希望从宁德时报购买电池,但是未达成合作意向,也未签署任何商业协议。2019年8月下旬,特斯拉总裁马斯克前往上海,和宁德时代举行了长约40分钟的高级别会议,然后两家公司达成了一项框架协议。

特斯拉是电动汽车的全球首创者,在电动汽车领域拥有众多创新专利技术。无论在电机、车身、操控系统和电池方面,都有其独到之处。尤其是,特斯拉是唯一一家使用18650三元锂离子电池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量产的Model S采用了松下定制的18650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的能量密度比同期其他锂离子电池高出50%以上。

这种类型的电池已被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如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和手机。在电动汽车的应用环境上,特斯拉使用的18650电池不同于笔记本电脑等数字设备使用的18650电池,其技术标准也高于后者。在设计上,Model S的电池组由16个串联的电池组组成,每个电池组由444个锂电池并联。特斯拉S型电池组由7104块18650块锂电池组成,但是电池的控制技术非常好。

据悉,宁德时代最早将于今年为中国制造的特斯拉汽车提供电池,来自宁德时代的电池将用于Model 3车型,目前,两家公司正在进一步协商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电池作为电动汽车最重要成本之一,在国产电池推出后,Model 3的价格预计将继续下跌。(来源:新浪汽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特斯拉 宁德时代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