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涨价无碍挖机销量蓄力增长,五月增速将续超50%?

涨价无碍挖机销量蓄力增长,五月增速将续超50%?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上旬国产挖机品牌集体宣布涨价5-10%,但这似乎并不能减弱市场对其销量增速的乐观预期。

根据券商研报数据,4月挖机行业总销量45426台,创同期历史新高,同比增长已达59.89%。今日海通证券预测,目前来看,五月挖机行业销量将保持四月超50%的同比增速,维持旺季水平。龙头股三一重工已创历史新高。

这是因为,需求端上,随着基建推进,地产端和大型基建项目基本全面开工,然而中小型挖掘机严重缺货,大型挖掘机也正处于恢复期,对新机需求旺盛。

而供应端上,由于四月供应链和产能紧张,部分新机需求递延至5月份。这使得零部件国产化和厂商产能逐渐爬坡的背景下,5月份挖机国内销售有望维持50%以上的增长势头。

海通证券指出,后疫情时代需求释放、基建终端投资上行、海外供应链紧张三大原因导致今年工程机械旺季出现两大特征:

1)旺季持续时间特别长;2)争抢零部件资源,国产化速度加快。

挖机行业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三一重工股价已创历史新高,今日最高达20.94元。徐工机械今日一度接近涨停,收盘涨幅达7.95%。(来源:华尔街见闻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