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政策】非道路移动机械正式进入“挂牌”时代

【政策】非道路移动机械正式进入“挂牌”时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桥西区分局为辖区58辆非道路移动机械发放了环保标牌。这也是全市首批进行集中挂牌的车辆。这标志着今后本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开启了“挂牌”时代。

给非道路移动机械戴上“紧箍咒”

根据《中国机动车环境管理年报》的统计,1辆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的氮氧化物、颗粒物相当于6辆机动车排放的总和。因此,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监管工作刻不容缓。

今年5月1日,《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正式实施,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使用、检验和维护等都做了详细规定,足见非道路移动机械对环境的影响程度。

安装尾气净化装置实时监控

“在给挖掘机安装尾气净化装置,并通过监测部门检测达标后,领到了环保标牌。”现场一名车主介绍,尾气净化装置上还有定位系统和实时排放监控装置。

市生态环境局桥西区分局一负责人介绍,安装尾气净化装置,建立在线监控平台,是解决非道路移动机械冒黑烟问题的有力举措,可有效降低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的污染物数量。

目前,经市生态环境局桥西区分局摸底调查,桥西区现有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装载机等300余辆非道路移动机械。在安装尾气净化装置并通过检测后,将“一车一牌”。

市住建、城管、环保部门将会对此进行严格要求,非道路移动机械需持环保标牌才能进场施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