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国六产品再获奖!康明斯F2.8凭什么?

国六产品再获奖!康明斯F2.8凭什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在《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源动力”评选活动中,康明斯F2.8柴油发动机凭借过硬的技术储备以及突出的性能优势,获得“中国源动力·技术先锋”奖项。

作为城市和城际高效物流领域的黄金动力,康明斯F2.8发动机凭借在整机动力性和可靠性上的优势,被轻卡用户熟知,更是赢得了福田、江淮、一汽青岛、中国重汽、英国达夫、俄罗斯GAZ、MAZ、巴西大众、美国福特、JLG等国内外轻型商用车企业青睐。当前,F2.8发动机的市场保有量接近20万台,其中,国六柴油发动机型超过2万台。

立足优质发展  F2.8焕“芯”升级

F2.8发动机之所以能够一问世即成为市场热点,离不开其设计有的放矢。在产品开发之初,康明斯研发团队就与中国合作伙伴根据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实际情况,将当时康明斯成熟且先进的4缸发动机设计制造经验引入中国。

F2.8发动机的研制成功,离不开国内合作伙伴的支持。作为康明斯在华的重要合作伙伴,北汽福田具有非常成熟的轻型商用车设计制造经验,在F2.8发动机开发阶段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另外,随着双方合作的持续深入,根据市场上获得的一系列反馈,F2.8平台得以不断地优化升级。

进入国六阶段,F2.8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56马力,最大扭矩为450N·m,并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为了在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同时保证产品性能,F2.8国六平台在国五基础上进行了全新设计。比如,取消EGR系统,不需要第5只燃油喷嘴,以提升发动机整体可靠性;采用康明斯智能控制系统,实现全系统层面实时性能优化与集成,增加了可选的SS启停和制动功能,在满足环保和动力需求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油耗;优化了传动系统设计,大幅降低发动机震动和噪声;可选择WGT和VGT两种涡轮增压器,为客户带来更多的动力选择。

另外,康明斯全系发动机具备车联网功能,结合康明斯的远程诊断及服务功能,优化保养服务流程,大幅提升服务效率。

不断升级技术输出以及与中国合作伙伴深度合作,让康明斯逐渐赢得中国用户认可。

持续深化技术改革  提供多元动力

作为康明斯产品矩阵中排量最小的柴油发动机,F2.8发动机的定位完全符合轻型柴油发动机小排量、大马力的发展趋势。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要求方面,康明斯在后处理系统采用DOC+DPF+SCR设计、更高效的铜基SCR和尿素混合器,让F2.8发动机更清洁。最关键的是,康明斯利用自有电控单元集成后处理系统与发动机本体,实现集成全闭环控制,一个“大脑”同步控制发动机和后处理系统,实现全系统的完美配合,即使不采用EGR系统,F2.8发动机也可实现96%至99%的排放过滤效率。

另外,康明斯已经有多年的DPF保养服务经验,且在国五阶段就开始布局中国的DPF服务体系。面向中国市场,康明斯已经开发出专业的DPF清灰设备。无论硬件还是软件,康明斯都有相对服务优势。

 

作为全球多元动力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康明斯在柴油发动机上有超过100年的开发经验。柴油发动机平台也是康明斯全球最重要的业务板块。在深化改进柴油发动机平台、力求满足并超越全球最严格排放标准的同时,康明斯也在寻求其他的动力解决方案。对于F2.8发动机下一步的规划,当前已在北美地区开发出F2.8汽油版和代用燃料版本,柴油版本也在开发满足第四阶段燃油消耗限值及更高排放标准的下一代产品。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康明斯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