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盾构机】77.3米深!国内最深基坑纪录诞生!

【盾构机】77.3米深!国内最深基坑纪录诞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5月21日,中铁五局滇中引水龙泉倒虹吸接收井基坑开挖顺利完成,开挖深度达77.3米,是目前国内开挖深度最深的基坑。该工程在国内超深基坑施工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将引领国内深井基坑施工水平迈向新的高度。

该工程基坑为半径8.5米的圆形结构,开挖深度77.3米,围护结构采用1.5米厚的地下连续墙帷幕止水,地连墙成槽深度达96.6米,墙顶设锁口圈梁。国内尚无相关施工经验可以借鉴,具有坑内施工区域场地狭小,机械设备操作空间有限,交叉作业多,地质条件复杂,土方吊运困难,施工难度大等特点。

为了确保接收井基坑开挖,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组织业主、监理、设计及现场负责人到上海深井基坑现场调研学习。经过多次研究探讨,提出超深基坑“整体逆作,局部顺作”施工工法,以适应基坑深窄的特点及工期紧的要求,大大降低了深基坑作业的时间和成本。为了保障施工安全有序,项目部制定了专项施工方案、安全应急预案,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各个部位严密盯守,严控质量关、牢防安全隐患,保证了超深基坑开挖的顺利完成。

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途经丽江、大理、楚雄、昆明、玉溪、红河,线路全长663.9公里,总工期96个月。工程完工后,约1100万滇中人口直接受益,改善灌溉面积63.6万亩,向滇池、杞麓湖和异龙湖补水6.72亿立方米,创造直接就业机会约340万个,创造地区生产总值约3300亿元。(来源:工人日报)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盾构机 基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