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卡特彼勒携手轻流,打造企业数字化生产管理新方式

卡特彼勒携手轻流,打造企业数字化生产管理新方式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轻流签约世界500强、工程机械设备领导者——卡特彼勒,基于轻流面向用户的无代码定位,升级卡特彼勒IT服务响应新模式。

从顶层IT规划设计、分步实施项目策略,满足卡特彼勒系统架构、信息安全、系统性能等指标的高度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通过轻流快速的连接工人、管理层、业务流程、系统数据以及生产设备,从场景上快速落地CI(合理化建议)系统、TPM(全面生产设备管理)系统、Andon(快速响应)系统等系统服务,全面打造企业数字化智能管理新方式。

世界500强,工程机械设备领导者

卡特彼勒公司(Caterpillar,CAT),成立于1925年,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州,是建筑工程机械、矿用设备、柴油和天然气发动机、工业用燃气轮机以及柴电混合动力机组的全球领先企业。2019年7月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卡特彼勒位列190位。

95年来,卡特彼勒的团队已经壮大到9万多人,增加了300多款产品和众多的服务方案。目前,卡特彼勒在中国拥有近30家制造工厂,4个研发中心,3个物流和零部件中心,15000名员工。

与此同时,卡特彼勒也是一家领先的服务供应商,旗下拥有卡特彼勒金融服务、卡特彼勒再制造服务、卡特彼勒物流服务和铁路服务公司。

在企业高速发展期,卡特彼勒又是如何突破原有管理模式,进行更加灵活的现代化管理升级呢?

数字化时代,企业管理需要智能化

随着卡特彼勒的规模不断扩大,对管理方式的升级要求也越来越高,企业需要更加全面智能化管理才能满足高速发展的需要:

CI(合理化建议)系统:

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员工的合理化建议。卡特彼勒使用轻流搭建CI系统,可以让员工随时随地针对不同类型(安全、人员、质量等)的问题提交相关的建议,系统会自动按照部门及问题类型进行统计整理。合理化建议经过主管审批后,系统会自动推送到相关的负责人那里落实执行,让企业不遗漏员工任何一条有价值的建议。

比起传统CI流程的填写纸质CI卡,数字化CI全程都可以在移动端完成,既简化了流程也减少了等待时间。

TPM(全面生产设备管理)系统:

作为大型生产制造企业,设备故障问题时有发生。为做好全面的生产设备管理工作,卡特彼勒的工作人员通过轻流搭建TPM系统,设备点检巡检人员可以通过手机扫码的方式直接进行设备巡检、维护工作,系统也可以根据点检巡检结果自动发起设备报修,有效降低了设备故障率、减少了设备停机时间,大大提高了生产管理效率。

Andon(快速响应)系统:

在生产过程中能够发现生产缺陷异常,并且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解决问题,对企业来说尤其重要。通过轻流建立的Andon系统,可以直接将生产问题进行分类处理,同时支持问题提交人添加问题描述内容和说明照片/视频,有效帮助处理人快速找到问题根源;问题提交后,系统会自动通过网页、短信、邮件等方式提醒处理人,让其能够并迅速解决。合理利用Andon(快速响应)系统,可以有效提高问题处理效率,保证生产健康平稳运行。

轻流项目首期会在卡特彼勒中国区多家工厂落地,帮助员工消除日常的生产工作中的时间浪费,数千人会因此项目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帮助卡特彼勒员工的工作更加高效,更加精益。

我们将持续为卡特彼勒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助力其全面打造企业数字化智能管理系统。(来源:Yesky天极新闻)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卡特彼勒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