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重型研究院 > 5月挖机热销3.17万台,用户却看空?

5月挖机热销3.17万台,用户却看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近日,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公布了5月挖机销量,高达3.17万台,同比增加68%,环比4月有所下降。在5月底、6月初,国内挖机用户遭遇“疫情”“淡季”重叠影响,就6月国内挖机是否持续热销这一话题,重型小编在重型论坛上发起了一次用户调研。关于5月销量背后的工程以及对6月的预测,用户有很多话要说,我们来看看吧!

图片来自微博用户@饿死莫卧儿

本次调研覆盖中国19个省市自治区,近百名用户参与了此次调研。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还有一个在海外施工的用户,他的挖机从过年到现在已经工作2000小时,最近疫情的影响他也开始停工找活。

调研问题1: 2020年3、4月挖机热销原因分析

首先,针对3月~4月挖机热销,超过50%的用户明确分析了原因,其中74%的人认为拉动因素是复工率提高、工程拉动、2019未完成项目等;42%的用户表示价格低是此次挖机热销的主要原因,另外,还有环保、设备升级换代、厂家的饥饿营销、司机转行买挖机等因素。仅有2名用户表示他们是冲动购机。

调研问题2: 3、4月挖机热销背后的工程类型分布

其次,工程类型分布方面,超过一半调研用户明确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其中,53%的用户表示,身边有稳定的工程,比如,太行钢铁建厂、邯钢迁厂(工期1~2年)、隧道施工、厂房堆垛&火车卸货、二级公路、大连机场、中俄跨江大桥、自贸区建设等。另外,41%的用户表示,其活源集中在农村和城镇化建设,其中农村项目有,农田水利建设、荒田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改水改厕、养殖建设等;城镇化建设有房地产项目、医院建设、污水处理、热力管道、自来水管道、河道清理等。

调研问题3: 用户施工是否进入淡季?

其三,仅有30%的用户表示,他们正是施工旺季。50%用户在5月底、6月已经进入施工淡季。这50%的用户四成来自南方,其他区域因为环境保护、劳动力返乡务农等因素也进入淡季。

调研问题4:  6月挖机是否可以持续热销?

最后,开工不足、挖机饱和、两会召开、农忙等因素重叠,47%用户明确表示,6月挖机很难继续3月以来的热销态势。

总结:疫情后复工、工程开工、挖机降价等因素推动了3月、4月挖机的热销。然而,5月中下旬开始,两会召开、农民工返乡务农、挖机饱和、环保政策、南方雨季等因素,50%用户表示,他们的施工已经进入淡季。传统旺季尾部的5月,以及原本就是挖机销售淡季6月,今年又重叠了上述原因,所以很难持续之前热销。所以,近五成的用户也对6月挖机热销持观望态度。

此外,重型还对部分品牌的代理商进行了调研:

传统淡季来临,两会召开,工程停工、农民工返乡务农、疫情之后农民工找活难等原因,预计6月常规的履带挖机很难继续3月以来的热销。然而,由于6、7、8月是微挖的传统旺季,微挖市场有望带来一定的增量。另外,轮挖领域的领头羊斗山推出高性价比的6吨级轮挖,对轮挖市场有一定的冲击,其他品牌或许会跟跌,轮挖或许迎来新的发展。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 ,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寻求报道,请联系值班微信:论坛甲友(watianwadi168-重型小丁);资讯头条(let_it_go_mayday 再遇见)24小时内反馈。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