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动态】收购华菱星马15.24%股份 吉利商用车已支付3000万认购意向金

【动态】收购华菱星马15.24%股份 吉利商用车已支付3000万认购意向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菱星马)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股份公开征集受让方的进展公告》,公告称华菱星马此前分别刊登《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公司股份暨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 2020-015)和《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拟转让公司股份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公告》(公告编号:临 2020-018)。华菱星马控股股东安徽星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马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马鞍山华神建材工业有限公司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所持华菱星马的全部股份84,680,905股,占华菱星马总股本的15.24%。

2020 年 6 月 6 日,星马集团函告华菱星马,在本次公开征集期内(2020年5月23日至2020年6月5日),共有一家意向受让方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商用车集团”)向星马集团递交了受让意向书及相关申请材料,并支付了认购意向金人民币3,000万元。星马集团将组织专业评审人员对意向受让方吉利商用车集团进行综合评审,以确定意向受让方是否符合受让条件。

如果次收购华菱星马成功,吉利商用车版图得以扩大,尤其是传统燃油商用车的加入将对业务带来实际的增长。据了解,除了重卡整车生产制造,华菱星马还拥有自主研发的完备产品体系。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