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图说:中联重科ZE60E-10全面解析,力量和灵活的完美化身

图说:中联重科ZE60E-10全面解析,力量和灵活的完美化身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如果说用挖机投篮、叠红酒杯是牛刀小试的话,那么用挖机勾起40年的大树根,就是展现真正的实力了。

图:机手操作中,中联重科ZE60E-10挖掘机在装渣土

重型小编在走访用户的时候,亲眼目睹了这一幕,一台绿色涂装的60挖掘机将大树根装在加高版的渣土车上,这背后除了机手高超的操作技巧,更重要的还有全新一代中联挖机的黑科技。我们就实地看看这个挖机的表现吧!

灵巧性:配置LUDV系统,中联重科ZE60E-10挖掘机操控感一流

2019年6月,全系涂装、全新技术的E-10系列产品在上市当日就用投篮秀了一把灵活性。之后在2020年的中联重科产品直播活动中,大家又见证了操作手用铲斗将盛有红酒的高脚杯一个一个叠起来。如今,这款挖机已经在全国各地大大小小的工地上岗服役,少了一份炫技的花哨,多了实战的沉稳,成为工地不可或缺的施工利器。

图:机手操作中联重科ZE60E-10挖掘机进行叠高脚杯特技表演

无论是干精巧的细致活,还是费劲的力气活,经验丰富的机手和精准、灵动的挖掘机,缺一不可。据中联重科产品经理陈江波解释,中联重科ZE60E-10挖掘机之所以有优异的表现,是因为它的液压系统采用定制化LUDV负载敏感系统加电控泵,可以实现快速的动态响应匹配,整套液压控制和流量分配精确,从而让产品具有很好的控制性和微操性。同时,产品的先导手柄具有非常好的启停性能,操作起来手感好、精度高。

经济性:燃油经济性、延长保养周期,降低使用成本

图:河北保定中联重科ZE60E-10挖机机主朱总(白衣是操作手)

在河北保定莲池区某民房基坑开挖现场的这台挖机,从3月购买至今,一直处于紧张施工中。据机主朱总介绍,正常工作的ZE60E-10每小时的油耗在4升左右,比同类型挖机更省油。当时购买这台挖机,朱总对比了一圈,听销售介绍说这款60挖机主打高性能、低油耗,是目前中联重科主打小挖产品。于是朱总果断下单,使用之后,“果然没有失望。”

“节油也归功于LUDV系统,“陈江波解释说,“这套系统配合省油的发动机,产品可以实现动力与液压系统间完美匹配和动态控制,它自己知道什么时候该出力、什么时候该省力。”

另外,发动机零部件采用洋马CAE技术进行设计和分析,在发动机和排烟管均设置了隔音棉,有效降低了噪音和震动。采用EGR技术进行持续改进,进一步降低发动机排放。满足河北保定日趋严格环保要求。

“目前挖机已经工作超过526小时,厂家已经按照250小时和500小时周期给挖机做了保养。”机手赵师傅表示。得益于液压系统,保养周期也得到延长,保证设备性能的同时,大大降低了用户的维护保养成本。

另外,发动机、泵阀、电控等集中布局,打开后机舱盖就可以做整车的保养,并且保养件在地面触手可及。

舒适性:悬浮座椅、空间大,汽车旋钮,小挖堪比小轿车

图:中联重科ZE60E-10的驾驶室

“蓝牙听歌、接打电话,这在之前是不能想象的,中联挖机做到了,”机手赵师傅欣喜地告诉小编。据了解,E-10系列挖机在驾驶舒适性方面也得到全面提升,针对年轻机手,在充电、蓝牙、显示、音箱等方面做了优化和提升。驾驶室空间增加了5%以上,更加舒适。

配置悬浮座椅、多个空调出风口

驾驶室采用弧面玻璃,扩大视野

5.7寸大屏幕显示器,屏幕显示的是针对后浪们设计的蓝牙、充电、接听电话的界面

汽车式旋钮控制速度,让机手有了轿车级的体验

最后,我们来整体看看挖机的参数,以及藏在细节里的中联品质。

1、强化结构:结构装置,铲斗、下车底盘和工作装置进行了强化升级

大小臂连接处加强钢板

铲斗也采用耐用钢板,侧刃板可拆卸,在实际作业中可以提高挖掘力,拆除后可以提高通过性

2、在关键部位多层防护,推土铲油缸、动臂油缸均有护板

动臂油缸护板

推土铲油缸护板

在关键连接处的焊接技术,多涂一层固定胶,减少缝隙处的生锈腐蚀等

3、用支重轮替代托链轮,采用两端固定,更牢固、更加耐用

4、整车配置了多个LED灯,提高夜间施工的亮度

对比常规的卤素灯,夜间施工亮度增强,改善因热度过高烧灯泡等问题

5、配置黄油桶,方便机手日常维护

6、液压油位标尺,方便机手检查设备

7、大容量油箱,燃油箱110升,液压油箱 95升,确保长久续航,减少频繁加油带来的停工时间

图:挖机雇主和操作手的合影

总结:随着操作手的年轻化,后浪们的需求更高,机手要求挖机操作柔和、驾乘体验一流,老板则要求挖机经久耐用、油耗低、故障少。2020年中联重科挖机异军突起,以ZE60E-10为代表的小挖更是成为后浪们的赚钱利器,操作灵巧、经济省油、舒适省心,正成为中联小挖的代名词。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 ,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寻求报道,请联系值班微信:论坛甲友(watianwadi168-重型小丁);资讯头条(let_it_go_mayday 再遇见)24小时内反馈。

关键词: 中联60怎么样 中联挖机 中联重科 挖机 ZE60E-10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