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开行180列 同比逆势增长39%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开行180列 同比逆势增长39%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7日,随着X8059次中欧班列沈阳东至俄罗斯的成功开行,中铁沈阳局2020年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达到180列,发送货物15504标箱,实现同比逆势增长39%、34%。

疫情以来,为给外贸出口货物运输提供更多便利,沈中铁沈阳局推出优惠举措,对企业货主发到沈阳东站、长春兴隆山站和远达站并接续中欧班列的货物,给予最优惠的运价下浮政策;同时大力组织开行营口芦家屯站、大石桥站至沈阳东、长春兴隆山和远达等方向的货运班列。截至目前,已开行营口、大连中欧班列喂给班列11列,沈阳始发的中欧班列辐射范围扩大到鞍山、抚顺、大连、营口等多个城市,国外到达俄罗斯莫斯科和卡卢加、波兰华沙、斯洛伐克多不拉、白俄罗斯岑特罗利特、德国汉堡和施瓦茨海德等10多个城市。

辽宁省中欧班列运送的产品,既有沈阳出口欧洲的机床、汽车发动机、减速器、矿山设备,大连出口德国的钢化玻璃、减速器及化工产品,营口生产的石墨电极,抚顺生产的直升机尾段,鞍山生产的钢板柱等等本地货源,也有通过大连港、营口港转运过来的上海、浙江等地生产的轻工产品和日用品。

此外,积极组织欧洲回程货源,让更多中欧班列实现“重去重回”,在开行的180列中欧班列中,回程的达到47列,主要有德国宝马汽车配件、米其林轮胎等机械设备,俄罗斯松木、桦木等板材。随着回程班列比例不断提升,中欧班列更加趋于双向均衡运输。

防疫期间,中铁沈阳局将国际合作防疫物资纳入重点保障运输,采取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等措施做到应运尽运。疫情发生以来,共运送口罩、急救包、防护服、额温枪、护目镜等防疫物资12920件、119.31吨,累计运送防疫物资113152件、1044.90吨,主要到达俄罗斯、德国等国,再分拨到更多欧洲国家助力疫情防控。

在中铁集团公司运输、货运、调度、车辆等部门密切配合下,优先为中欧班列选配时速120公里以上车辆,并提前调配到位;在沈阳东站东货场建立海关监管区,对发到的中欧班列直接在监管区进行装卸和海关施封作业,压缩装卸作业及海关手续作业时间;在运输能力紧张情况下,为中欧班列提供充足运力保证,做到有需求就开车、运行途中全线重点放行,确保中欧班列在国内的运行速度最快、运行时限最短。辽宁沈阳到俄罗斯莫斯科的中欧班列,国内段运行时间仅为24小时,全程运行约12天,比海运节省三分之二以上时间。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任彬源 孟雷 马越 通讯员:范波 实习编辑:耿舒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