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疫情】北京新发地疫情病例最早4日现症状,12日筛查发现阳性

【疫情】北京新发地疫情病例最早4日现症状,12日筛查发现阳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截至今天上午,北京市已公布50余个新发地疫情确诊病例信息,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有两个病例6月4日即已发病,是最早出现症状者,但两人并未就诊,直到6月12日疫情溯源采样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

此次新发地疫情,从6月11日到14日24时,北京市已确诊79例。截至6月15日上午,北京市已通报信息的50多例病例中,出现症状最早的两人均在6月4日。

两人分别是6月13日确诊的病例12和病例21,都是新发地市场个体经营者,分别是43岁河北保定籍男子和27岁的江西籍女子。两人都是6月4日出现症状,前者“头疼、全身乏力”,后者“流涕、打喷嚏、乏力、肌肉酸痛等症状,稍事休息后好转”。同样,两人都没有就诊,并在6月12日的疫情溯源采样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次日确诊。

截至目前,所有确诊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直接关联。其中,西城区6月11日确诊的病例,曾在6月3日前往新发地菜市场地下层采购海鲜和肉,并于6日出现间断性发热,畏寒,乏力等症状,但无咳嗽、无咽痛、无胸闷,自服头孢及中药,10日下午就诊,11日核酸检测阳性,经会诊确诊。

另有一对夫妻曾在6月4日前往新发地市场采购水产品和水果。其中,男56岁,女51岁,系6月13日确诊的病例4和病例5。两人均为西城区人,现住大兴区高米店街道西斯莱公馆。4日采购之后,女子于6日出现头晕、乏力、咳痰、咽痛等症状,最高体温38.6℃;男子9日出现肌肉酸痛、发热等症状,最高体温39.4℃。据通报,两人均为主动就诊。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北京疫情 新发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