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技巧】雨季如何保护好你的挖机?

【技巧】雨季如何保护好你的挖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的雨季来得特别凶猛,这段时间我国南方遭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降雨破纪录,各大中小河流河水暴涨,南方多地洪水爆发,山体滑坡,房屋农田被淹,交通阻断。

就无锡而言近日已连续发布多条雷暴预警。

作为挖机人,挖机可是咱们的一大财产。我们务必要妥善保管机械设备,关闭总电源,停放在平坦、地势较高、远离山崖的位置,谨防滑坡等自然灾害。

那么,细节来了,雨季如何保养挖掘机?

挖机的工作环境一般都不太好,下雨天,路况更是不好。大雨过后把路面冲得坑坑洼洼的,许多地方稀泥堆积,路也变得异常的湿滑,就连挖掘机也变得吃力。

安全第一,检查路况不能少

强暴雨天气建议各位机主就不要冒险开工,安全永远是第一要务!

[作业前要充分检查,确保安全]

作业前要充分检查,确保安全

如果可以开工,也要特别注意那些泥土层特别厚的地方,大雨过后会特别湿滑,在这些地方工作要时刻注意观察。如果是夜间工作,更应该保持挖机前后大灯、工作灯、顶灯、仪表灯、雨刷等的正常工作,确保安全。

避免太靠近悬崖,水沟等地边缘。如果这些地方地面松软,极易因挖掘机自身重量和震动导致机器跌落或倾翻。所以在施工前对工作地点进行事先考察十分必要的。

雨水腐蚀性强,挖机清洁不能忽视

遇到大雨天气时,如果不及时对挖机的重要部位进行清洗,就容易导致车辆下侧的空隙处积存污泥。底盘是和地面最贴近的部位,受路况影响特别严重,一般这个部位最容易锈蚀斑斑,轮壳处甚至还可能松动穿孔。因此,一定要注意挖掘机底盘的清洁防锈处理做一次底盘防锈处理。

[雨水腐蚀性强,挖机清洁不能忽视]

雨水腐蚀性强,挖机清洁不能忽视

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挖掘机的漆面具有极强的腐蚀作用,久而久之就会对挖掘机的漆面造成损害,因此在雨水较多的季节,最好能给挖机进行一次漆面修容。最简单的是打蜡,更长久更有效的是进行封釉。无论何种方法,都给挖机穿上一件看不见的保护外衣,防止漆面褪色老化。

挖机停放,千万小心注意

雨季挖掘机停放也尤为重要。如果有条件,最好能把挖机停在车库里面,并且避免停放在过度潮湿的环境中。如果选择室内存放,防锈操作很重要,长时间停放应每个月发动一次机器并行驶,使蓄电池充电。

挖机停放,千万小心注意

机器长时间存放后应擦干活塞杆上的油脂,各部件加注润滑脂。在机器停放应保持工作装置的干燥清洁,不要把水弄进去,以免生锈使机器操作不灵便。露天停放时要注意检查燃油箱和液压油箱盖子是否盖紧,避免雨水渗进油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除了以上雨季保养小窍门,还有更多需要机主们注意的地方!

燃油箱&液压油箱盖

露天停放时要注意检查燃油箱和液压油箱盖子是否盖紧,避免雨水渗进油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空滤

雨天还要注意检查挖掘机空气滤清器的滤芯,避免雨水进入,使纸制滤芯变质损坏发生堵塞,及时更换保养。

机油标尺密封圈

注意发动机机油标尺上密封圈的磨损情况,避免其磨损致使雨水渗到机油里面,机油加注口也要检查,露天停放必要时可套上一个塑料袋,做到万无一失。

起动机线头情况检查

起动机各线头的使用情况,看是否有松动或锈蚀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避免起动机受潮影响其使用寿命。检查发电机使用情况,各线路接头避免受潮,影响发电效果。

各位机友,一定要好好保护挖机兄弟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雨季 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