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设备评价】2013年小松PC56vs2019年PC56

【设备评价】2013年小松PC56vs2019年PC56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本文由重型甲友@ 2020-01-07发布:鄙人不才,进入挖机行业8年有余。没开过多少什么好牌子的挖掘机,山东卡特的小挖,徐工的大挖小挖。神钢的大挖(正手的),开的最多的还是小松的挖掘机,最有发言权的一款机型是小松PC56-7。今天我带大家解析下2013年小松PC56-7和2019年小松PC56-7的不同点和使用感受。


铭牌上写着2013年产。我师傅的那台,我也开过不少时间。也有所了解


铭牌上写着2019年3月产,我2019年3月27日接到工地,都是我一手开。

先说它们两个的外观,从前到到后的顺序来。

先从斗子看,斗子的外观也不一样,旧的那台的斗子容量略小,斗子上有个原车带的一体吊装钩子,(还有一个防脱落的阻拦装置,这个在工地吊装东西好用多了)。我开的这台机*”子只是一个加大了一点的土方斗,没有吊装钩。用斗齿吊也有一定的局限性 ,容易拖落很不安全。(考虑到工地吊装的安全和方便性,新款的斗子稍逊一筹)

然后从小臂来看,旧的那款没有带原厂的免焊的破碎管路,而新的那款出厂就带有原厂的免焊破碎管路。(靠考虑到后期的工作需求,后加装的没有原车的好,新款机略胜一筹)咱们在看大臂上有什么不同,最直观的就是大臂上的大灯的位置不同,这样很容易辨别生产年限新和年限旧的区别。旧的那款大灯在大臂的侧面,而新的大灯却在大臂的拐弯处。(结合自己所用的感受还是觉的旧的大灯比较好用)接着咱们该说底盘,车身外观和驾驶室了 。外观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了一个环保铭牌,很容易区分。旧的没有环保信息的铭牌。

驾驶室里基本没怎么变,变的就是收音机和电烟气外面的保护罩。还有就是靠窗户这边下面的边框缝隙没有原来的宽了(我原来试着塞过一部智能手机,现在塞不进去了)。虽然油门都还是手动拉升的油门,但新款比旧款的拉起来轻便多了。旧款的我开过一次水温报警,

是因为水箱和散热器上的滤网被脏东西堵满了,散热不良,导致的高温。需要拆开护罩,打开清理,感觉很不方便。新款也没有得到什么改善,不过新款还没遇到夏季高温的情况。油耗的使用我感觉新款比旧款省好多,正常模式新的能干三天(8小时)旧的确干不够三天(感觉和发动机和磨损有点关系吧)估计是心里感觉,我开着新的机器比原来轻量化了,手柄操作没有旧机那么的重了。(小松的手柄是出了名重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车都还保留了蓄电池上的保护膜和电路总开关,有利于冬季长时间停放,关闭总开关,减少电池电量流失。温馨提示一下,嫌弃动作慢的,不出活的,可以打开P模式,不过要牺牲一点油耗为代价。

总结下来说这款车中规中举,节能(省油)保值又耐操。它的缺点大多都被优点所抹去了。恰恰也验证了坊间传言的那句“小松小松,干活轻松”。最新款采用了久保田的发动机,节能环保。原来是康明斯的发动机挂是小松牌。
最后我在说一遍,我没开过多少车,一直说我这台PC56-7 希望大家不要笑话。如果这次……我也希望大家顶我起来!


原创文章,作者:重型论坛甲友@。转载或内容合作请点击 ,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寻求报道,请联系值班微信:论坛甲友(watianwadi168-重型小丁);资讯头条(let_it_go_mayday 再遇见)24小时内反馈。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