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货运政策丨7月1日起,多地禁止国三柴油货车通行;绿通车未装ETC,不再免费;2022年基本消除货车“大吨小标”

货运政策丨7月1日起,多地禁止国三柴油货车通行;绿通车未装ETC,不再免费;2022年基本消除货车“大吨小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货运政策丨7月1日起,多地禁止国三柴油货车通行;绿通车未装ETC,不再免费;2022年基本消除货车“大吨小标” 

01

7月1日起 
多地禁止国三柴油货车通行

 

浙江东阳:7月1日起国三货车全部禁行
禁行车辆包括: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所有重型集装箱牵引车和危货运输柴油车辆,以及行驶证注册登记日期为2010年12月31日(含)以前的其他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

禁行区域:东阳城区:广福路(义乌界至迎宾大道)—迎宾大道(不含)—新S310省道(迎宾大道至学仕路)—城南东路—城南西路(不含)—八华路(不含)形成的合围区域。
横店镇区:东仙线—影视大道—长征路—古民居路—九龙路—都督路—华夏大道—万盛街形成的合围区域。
重庆:6月20日起国三车限行
限行对象:国一及以下的汽油车和国三及以下的柴油货车。
限行时间:2020年6月20日起,每天7:00至22:00。
根据通告,限行时间主要为每天白天时间段,重庆高排放车辆每天限行时间相对较短。
限行路段:内环快速路及其以内所有城市道路,以及内环快速路以外的其他路段。
呼和浩特:6月28日起,对货运车辆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6月28日起,对货运车辆采取交通管理措施。并指出对于尾气排放未达到环保部门检测标准的货运车辆全天24小时禁止上道路通行。
柴油国三标准以下车辆,全天24小时禁止驶入城区道路通行。
具体禁行区域为:北二环快速路以南、西二环快速路以东、科尔沁快速路以西、南二环快速路—银河南街—云中路—南二环快速路以北区域。

 

东莞:7月1日起全市限行国三柴油车

2020年7月1日起,核心控制区实施国III排放标准柴油货车全天24小时限行,重型货车高峰时段(7时-9时、16 时-20时)限行;2020年7月1日起,全市实施冒黑烟等可视污染物车辆全天24小时限行。统筹设置限行禁令标识,完善禁行抓拍系统,对违反禁令的车辆实施抓拍处罚。
开展扩大限行前期工作。力争在2020年12月前,将国III排放标准柴油货车24小时限行区域扩大至全市域。
佛山:7月1日实施国三车限制通行 违者罚款200元记3分

自2020年7月1日起,佛山实施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货车限制通行,限制通行范围、时段与中心城区货车限制通行范围、时段一致;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再向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货车发放通行证。
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货车于2020年7月1日前在本市已办理通行证的,在通行证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
车辆违反本通告进入限制通行区域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处罚,依法处以200元罚款并记3分。
深圳:7月1日重型柴油城市车辆将执行国六
6月3号,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重型城市车辆将执行国六排放标准》的通知,通知明确了自2020年7月1日起,深圳市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城市车辆应符合国6a排放标准。
重型城市车辆指主要在城市运行,且最大总质量为3.5吨以上的公交车、邮政车和环卫车;重型城市车辆一般包括重型燃气城市车辆和重型柴油城市车辆等。

 

02

7月起
绿通车未装ETC,不再免费

 

2019年底,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做好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优惠预约通行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自2020年1月1日起,安装ETC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车辆,需提前在“中国ETC服务”小程序进行互联网预约通行,并在出口收费站指定地点主动申请查验,未申请查验直接驶离的,不享受通行费免费政策。

未预约或已预约通行但发生扣费的ETC车辆,出口收费站查验合格后,用户可在“中国ETC服务”小程序申请办理退费。未安装ETC的车辆,应在出口收费站指定地点主动申请查验,出口收费站查验合格后,享受通行费免费政策。
但需注意的是,2020年6月30日24时后仍未安装ETC的车辆,将不再享受“绿色通道”通行费免费政策。

 

03

7月1日起
车辆必须带ETC选装!


自2020年7月1日起,新申请产品准入的车型应在选装配置中增加ETC车载装置,并需在《公告》参数“其他”栏中描述:“该车型可选装ETC车载装置。”

对提供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型范围也有所规定:乘用车、货车、客车及专用车这几类,对于二类底盘改装的专用车就没有强制要求。
ETC的施行改变了高速收费的方式,避免了排队收费的尴尬,设置了ETC选装后,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ETC安装,也能节省不少时间和精力。
 

04

陕西:2022年基本消除货车“大吨小标”

 

日前,陕西省印发《全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将加强重点车辆运输安全治理等,其中明确表示开展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专项整治,到2022年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违法违规突出问题。

 

 

《方案》具体内容为:

1、组织隐患车辆专项整治,开展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专项整治,全面排查货车、专用车生产企业、车辆维修企业和车辆非法改装站点。

 

2、严厉打击货车“大吨小标”、非法生产、改装、销售、倒卖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执法监管,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到2022年基本消除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等违法违规突出问题。

 

3、加强对营运车辆车载气瓶安装、改装和定期检验的监管,依法查处非法安装、改装和不按规定进行定期检验等行为。

 

 

落实方法:

1、强化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每季度开展一次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大检查。

 

2、严格落实车辆安全技术维护、驾驶人等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和动态监控等相关制度,对不具备资格的营运驾驶员,依法吊销其从业资格证。

 

3、建立健全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依法加强客货运输经营行为信用评价,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对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等严重失信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实施联合惩戒。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