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商合杭高铁全线开通 豫皖浙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

商合杭高铁全线开通 豫皖浙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商合杭高铁28日全线贯通,至此,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开启高铁“无缝对接”模式。铁路部门表示,7月1日开始,商合杭高铁最多时每日可开行动车组列车60.5对。据悉,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起自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终至浙江省湖州市,经湖州站与南京至杭州高铁接轨,通达杭州。线路贯通后,合肥南至杭州东的最快时间为2小时7分钟。去年12月1日,京港高铁商丘至合肥段正式开通运营,此次开通的商合杭高铁合湖段与京港高铁商合段相连接。

上午8时56分,G9394次复兴号列车从合肥南站始发,驶向杭州东站。至此,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高铁合肥至湖州段(以下简称“商合杭高铁合湖段”)正式开通运营。这条高铁的开通实现了皖北与皖南间快速通达,宣城、芜湖至省会合肥打破不通高铁的历史。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线路全长30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芜湖至宣城段时速250公里),起自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终至浙江省湖州市,经湖州站与南京至杭州高铁接轨,通达杭州。它的开通,让合肥到宣城最快只需1小时13分钟,宣城到安吉、湖州、杭州东最快分别为22分钟、34分钟、50分钟,合肥南至杭州东的最快时间为2小时7分钟。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部高级工程师杨秀志介绍:“6月28日到30日是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的过渡期,铁路部门安排(每日)开通8对动车组列车,其中合肥南至杭州东3对、合肥南至宣城3对、芜湖至杭州东2对。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施行新的运行图,届时,合湖段将纳入全国高速铁路运营网络。我们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和高峰线安排动车组开行方案,最多时每日可开行动车组列车60.5对,其中,日常线54.5对,周末线3对。”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的开通也实现了商合杭高铁的全线贯通。至此,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王强表示:“在今年上半年疫情影响之下,作为我国今年第一条通车的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商合杭铁路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具体体现。商合杭铁路开通以后,实现了安徽省所有地级市‘市市通高铁’的目标和梦想,极大地方便了沿线百姓的出行,加快了沿线城镇化和工业化的进展;进一步完善了我国中东部高速铁路路网规划,缓解了京沪高铁的客流压力,提升了运输能力和运输质量。”

合肥铁路公安处宣教室民警陈理想提醒广大旅客:“普速铁路于6月20日起实施电子客票,旅客在购买电子客票后,无需取票,持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实现‘一证通行’。民警也会在旅客进出站、上下车时做好疏导,防止进出站通道拥堵、旅客聚集。”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商合杭高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