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逆势投基建,200亿美元原油领域投资花落阿布扎比

逆势投基建,200亿美元原油领域投资花落阿布扎比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当地时间周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宣布为旗下新成立的油气管道资产公司引入六名国际投资人。

据悉,整个项目总投资达到207亿美元,这也是今年最大的能源投资项目,同样也是该地区历史上最大的单一能源基建项目。ADNOC油气管道资产拥有38条油气管道的承租使用权。

作为阿联酋国家原油公司吸引外资战略的一部分,本次投资ADNOC将占有总股本的51%,全球基础建设合伙公司、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新加坡政府投资、安大略教师养老金计划、NH投资证券和意大利能源基建公司Snam共同投资101亿美元,持股49%。

阿联酋国务大臣、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CEO Sultan al-Jaber表示,(阿联酋)非常期待这笔协议的最终落地。与全球领衔的基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合作是一个巨大的成就,特别是在当前的经济和商业环境下。这项协议也是对阿布扎比和阿联酋是否是一个可以信赖并依靠的投资地的一次考验。

Al-Jaber同时指出,完成这笔交易也是向全球潜在的合作伙伴释放出信号,ADNOC将会继续开放,并为潜在的交易做好了准备。后续公司将继续提供投资机会,为那些高质量的长期投资者提供有吸引力的风险回报率。

对于疫情和油价的走势,Al-Jaber认为恢复到下一个正常阶段“并非是一条直线”,但相信目前已经进入正确的轨道以及正确的(经济)恢复路径。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