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部长说:用了重型云参谋,工作有了助手,管理有了抓手

部长说:用了重型云参谋,工作有了助手,管理有了抓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国家2020年进一步提出"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使“新基建”成为广受社会关注的热词。

“新基建”正在驱动各行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工程机械产业互联网平台重型旗下智慧设备管理平台——重型云参谋,专注于服务基建企业的设备施工管理环节,基于物联网和AI大数据,提供完整的设备管理解决方案,可以说重型云参谋既是”新基建”的受益者,也是“新基建”的参与者。

施工设备智能指挥大屏

 为大型施工单位设备物资管理服务

是“得力助手”,也是“管理抓手”

设备管理是基建企业项目落地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据统计,央企建筑单位每年承包十万亿级的大型工程项目,其中80%为国内工程总承包,而机器设备费高达7%,因此提升设备管理效率就显得尤为重要。

重型云参谋利用其先进的智能硬件(重型云盒)和强大的IoT管理后台,针对性地帮助施工单位解决了施工项目上设备管理难、数据统计不准的问题,极大地节省了人力、物力。通过数据采集和分析,实现数字化的监管,帮助项目上对每个施工环节进行管控。

中铁十四局三公司:

设备管理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经为施工现场的挖机、装载机、罐车等20台大型机械安装了“重型云盒”智能硬件,并且部署了重型云参谋管理系统,足不出户便可对机械的目前工作状态、工作内容进行记录和管理,一键生成施工单。 “以前接到机械调配任务,我根据推测,一个个打电话问,有时还要到现场协调,人工统计机械台班,有了‘重型云盒’,这种苦日子一去不返了。”

中铁八局三公司:

重型云盒所具备的远程实时视频功能可以让施工企业随时掌握现场施工情况,弥补了原有设备管理空白,为项目设备管理人员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中铁八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利用重型云参谋打造了远程视频指挥中心,使得各个项目部设备运营情况得以实时动态展示,在数据大屏中,所有项目设备运营情况一目了然,便于设备管理调度及配置决策,不仅工作有了助手,日常管理也有了抓手。

中铁三局四公司:

中铁三局四公司目前已在“北京109高速”、“乌鲁木齐地铁”等在内的全国数十个项目上安装了数百台重型云盒,利用其先进的智能硬件和强大的IoT管理后台(重型云参谋),有效解决了施工项目上设备管理难、数据统计不准的问题,极大地节省了人力、物力。通过数据采集和分析,实现数字化的监管,帮助旗下各个施工项目大大提升了管理效率及设备利用率,同时利用重型云参谋设备管理平台的视频直播功能,实时掌握项目施工现场的作业情况,细化了对于每个施工环节的管控。

中铁三局六公司:

中铁三局六公司重点在混凝土拌合站和土方施工上应用了重型云盒,取得了非常好的使用效果。通过重型云参谋数据大屏时刻掌握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的位置和行驶轨迹,获取了施工设备当日台班记录的详细底层数据,大大弥补了之前项目施工上缺少施工真实数据的问题;同时重型云参谋IoT后台不仅能导出施工设备的详细运转记录和加油数据,还可以汇总分析,将设备开工率、利用率进行展示,计算出单机消耗统计分析表,为项目管理提供了有效的参考依据。

重型云参谋,为客户带来切实的经济效益,中铁某公司项目部使用重型云参谋管理平台后,节约租赁费超过人民币1000万,并获得股份公司科技评审奖励。中铁三局、七局、八局、十七局、二十局、中交一公司等越来越多基建企业选择重型云参谋。

同时重型云参谋的大数据也被越来越多机构采纳。近日,新华社记者走进美团、去哪儿、携程、智联、重型等知名互联网企业,从生产、消费、市场、就业四个维度进行了调研,并在旗下经济参考报发布一篇力作(点击查看)《经参调查|大数据预测两会后中国经济新“风口”》,参考了重型云参谋的诸多数据。

“重型云参谋”——施工方设备管理智慧SaaS平台上的各类工程机械开工小时数、“重型二手机”上的设备交易活跃度等核心指标,被视为工程机械、工程建筑行业景气度的风向标。

重型是一家围绕工程机械整机流通及使用管理提供深度服务的产业互联网平台。通过科技手段推动行业整机流通更高效,提供精准信息助力用户买卖决策更智慧,制定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让设备管理更高效,为工程机械行业整机流通环节中的各方(终端用户、车商、制造商及代理商)提供行业资讯、在线交流、二手交易、置换管理、交易金融等服务,同时围绕施工场景,通过物联网IoT和大数据技术助力施工企业实现设备的穿透式实时管理,智慧决策、降本增效。

自2009年成立,重型长期专注于工程机械领域,围绕设备买卖及使用场景,搭建了一个连接行业各方的数字化平台。重型云参谋将持续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驱动,数据智能分析为核心引擎,将边缘计算、云存储、图像识别、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到实际场景中,开发多模块的应用方案,推动行业向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转型。

重型云参谋——科技助力智慧基建

欢迎商务咨询:胡经理:18611680920  吴经理:13813679982


声明: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