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科技前沿 > 【技术流】国外新知:保护活塞杆的新方法

【技术流】国外新知:保护活塞杆的新方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反铲挖掘机如果从事高掌子面开挖会遇到落石问题,可能导致铲斗油缸活塞杆损坏,在正铲上没有这个问题,因为油缸和活塞杆被斗杆遮挡,反铲则油缸和活塞杆暴露在最前方。落石一旦损坏活塞杆,不仅产生修理费用,还会耽误工作。

常见的活塞杆保护一般采用护板。有人说用防尘套,伸缩的防尘套由于要考虑活塞杆完全收回的状态,因此只能很薄,起不到保护的作用,只能防尘。护板也有缺点,首先有结构重量;其次,安装不方便;第三,工作时护板一端在销轴处转动,另一端在滑轨上滑动,这就增加了维护工作量;第四,安装护板以后若对斗杆油缸进行维修需要拆掉整个护板,比较麻烦。

好在澳大利亚人现在发明一种新形式的保护装置,重量轻,安装拆卸方便,不需要维护。这种装置不用刚性的护板,而用柔性的橡胶,当有落石袭来,橡胶板会改变落石方向,保护活塞杆,即便仍然撞向活塞杆,速度也大大降低,加上橡胶的缓冲,使得活塞杆不会受损。

这种橡胶护板安装比较方便,只需两端用卡箍固定即可,没有转动和滑动,不需要维护,拆卸也比较方便,某些维护的场合由于橡胶板的自然弯曲,其实也不需要拆掉。

当然了,从图中也可以看出,目前这种比较适合双斗杆油缸,如果用在常见的单油缸上可能效果要打点折扣,毕竟没有那么稳。总之,我们应该借鉴的是人家的思路。


原创文章,作者:郑陵。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活塞杆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