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搞微挖太赚钱了!到底怎么选车?10年老司机给你答案

搞微挖太赚钱了!到底怎么选车?10年老司机给你答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突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甲友们大家好!我是甲友胖哥微挖,是名普通的园林景观工程师,十年微挖从业经验,熟悉国内外不同品牌微挖的特性,分类。能根据甲友的环境与地理,推荐量身打造的微挖……

眼下,微挖貌似一下子春天来了,处处都是铺天盖地的推广,我根据自身的发展历程给大家掰扯掰扯――博君一笑!

微挖分类:
按质量分:进口机、国产合资机、国产山寨机
按结构分:动臂侧摆机、动臂拐臂机
按工况分:拆除机、矿井机、通用机
按产地分:日系机、欧系机、美系机

大多数甲友,买第一台微挖,都不知道如何选择,其实大可不必纠结。很多人买第一台微挖都是作为60或者55机的下探补充机型,也就是为了扩充自己小型机的业务线而已,你的身边哪个牌子的微挖离你最近,或者你最了解的牌子是哪个,哪个品牌的微挖老在你眼前晃――你就选哪个就行了!不用刻意去挑选,这叫缘份!请你相信我:当你买了一台微挖后,不出两年你会有第二台……


图为动臂侧摆机,动臂受力点在驾驶室前段,在侧摆挖墙脚的工况模式下,挖机机尾的配重与大小臂的力矩作用平衡点不在同一轴线上、讲人话就是它不科学,抖的厉害,侧挖用不上力气,不能干重活……


图为动臂拐臂机,在拐臂模式下,挖斗和履带同在一条线上,动臂受力点在挖机驾驶室中心而不是前段,除了同样可以挖墙脚,机尾配重和大小臂受力平衡点同一轴线上、讲人话就是它很科学,不会抖,拐臂照样能用力挖掘,能干重活……
知道了动臂的分类,你就可以选你的第一台微挖了。不过很不幸的告诉你:在国产合资机与国产山寨机里,没有动臂拐臂机型。故基本上您只能在动臂侧摆机中选择您第一台机子了……


洋马很聪明,它专攻拆除工况,所有油缸加了上护板,它是唯一一款连侧摆油缸都带护板的微挖,大灯藏于大臂下面,驾驶室两边可上下,双液压系统保险,专门为拆除细化升级的发动机滤网系统,设计定位精准极致,非常专业……它为拆除工况而生……


斗山山猫微挖,全搬了洋马的设计精髓,又进行了行业最科学的设计升级。他将属具管路的油管接头同置于小臂左侧,将动臂侧摆油缸也置于大臂的左侧,全在驾驶员视线所及之处。再也不担心狭窄工况时,碰撞小臂右边的油管接头或者右边的动臂侧摆油缸头。

以上是专为拆除工况而设计的机型,接下来讲普通机型。 普通机型选择以市场保有量大为原则:首选重复贴牌最多的机型,如:卡特301.7DCR、威克诺森17、约翰迪尔18,它三个都是一个妈,如三猫和斗山17也是一个妈,还有加藤和石川岛18也都是一个妈。


同个妈生的,血统一样,大部分零部件通用,谁家便宜买谁家的,你不生产了,他还在产就行……
有那么一个牌子,它不出众但也不赖,它靠自己的历史积淀撑起微挖的半边天,它用自己的一己之力单挑欧系、美系车的全部销量,质量可靠,经济省油,皮实耐用――吃亏在大挖产品线的缺失,他在品牌形象上,没有任何噱头可言!对于初入微挖的甲友来讲,它的品牌效应要稍逊点。

七山一水两分田,微挖出租久保田。在浙江,它的推广词我都编好了,奈何日系车的通病:没有灵活多变的融资方案支持,就几个死板不变的硬性打包方案,可能注定大部分甲友也只能看看再看看。


按阶段选择适合自己的。
初级:看缘份买一台选你的车,记住哦是车选你。
2级:选一台品牌噱头在你当地最足的车,它将是你以后朋友圈的广告主角。
3级:一步批量多台国产山寨机,以数量垄断市场。
4级:批量选择中庸大众合资机型,稳扎稳打,巩固江山。
5级:选择明星机型,参与特技训练,参与线上活动,初入网红经济圈,提升人气。
6级:成立有限公司,实现跨区连锁经营。
7级:成立配件统一标准生产部,对自己所有微挖通用件如黄油嘴,斗齿,连杆,等进行统一标准改装。
8级:成立微型挖机驾驶员免费培训学校,学员食宿训练用油全部免费。


国产山寨机最大的特点就是便宜,可以用有限的资金加上分期,快速占据市场,牢牢巩固市场占有率,也同时防止同行间低价竞争,购买的数量看你自己的业务量。
国产机还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磨人,任何一个驾驶员一个月下来,都要经历好几次拆机修理,好几次维护的研究,它能最短最快时间内让你的新手驾驶员变老手,是高级教练机的不二选择。
荣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一切尘埃散去,折腾到最后,团队发展大批量的方向、我们还是得选择国产合资车、就比如我们现在风风火火的山河智能17……


进口的发动机,进口的油泵,高效率的品质加上实惠的价格,就是利益最好的平衡点……
江山永固、唯我山河!不及进口噱头做前锋,有我稳定国产做大军,开疆拓土――山河智能!
山河智能17U就是你微挖团队发展的主力军,他的数量就是你财富考核的唯一指标!不信?五年后――请你再回看下这篇专为你而推荐的帖子!


原创文章,作者:温州胖哥微挖。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微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