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用户说】低价竞争的微挖市场,为何只有他突出重围?!

【用户说】低价竞争的微挖市场,为何只有他突出重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南京广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老板杨广明最近都是凌晨四点起床,虽然如今已经身家数百万,但他依旧每天奋斗在工地一线,这位微挖大户说,生意越是不好挖机越需要多调度,晚了时间赶不及。

图:南京广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老板杨广明

 

带货一哥:入行一年提3台,5年带动亲友买40多台微挖

2004年,不到20岁的杨广明只身从安徽老家来南京打拼,开过铲车,农用车,渣土车、经营五小工程车。有一年杨广明看到朋友经营微挖盈利非常可观,于是也心动了,在朋友介绍下买了同款——威克诺森的德国进口版的EZ17微挖。

杨广明视频采访:南京微挖市场原来是这样的

然而,买来干了不到20天活,驾驶员在操作过程中就出了一个小纰漏,导致脚面骨骨折了。不过这个小小的意外并没有影响到杨广明经营微挖的信心。由于跟之前的渣土生意无缝对接,他的微挖生意越做越顺利。

图:工作中的微挖

微挖施工的传统旺季是6—8月,杨广明的微挖生意还赶上一个好时机。2016年南京雨污分流工程特别多,当时他在江南的老城区做了不少项目。由于效益不错,结账也比较快,杨广明靠着微挖赚了一笔钱。

后来由于活太多,杨广明又接连提了2台威克诺森EZ17。正应了经营挖机逃不开的“魔咒”——当你买了一台微挖后,不出两年你会有第二台。稍有不同的是,他一年提了3台微挖。

图:视频截图,施工方非常满意微挖的表现,杨总让朋友赶紧来

自己走上致富路杨广明还不忘帮助亲戚朋友。有活就一起干,有钱大家一起赚。在他的示范效应带动下,仅2016年一年时间,身边的朋友和亲戚购买了10几台威克诺森微挖,有些朋友还一次提两台。到目前为止,经过杨广明介绍卖出去的威克诺森微挖已经高达40多台,他也成为名副其实的带货一哥。

 

苦钱一哥:顶风冒雨,搞微挖赚得都是辛苦钱

微挖圈流传着一句话——搞微挖都是不怕吃苦不怕晒的人!因为微挖主要是替代人工,凡是大型设备进不了场的地方,微挖就能大显身手。不过有时在狭窄的空间作业,驾驶顶篷经常要拆下来,驾驶员只能顶风冒雨地作业。操作手辛苦,老板也不轻松,挖机买来,找活、调度挖机、收账,甚至还要自己垫资……这些年都是包活干,用杨广明的话说,搞微挖赚得都是辛苦钱。

图:创业多年,杨总办公和司机休息的地方

2018年杨广明和朋友一起投入7、8台微挖在秦淮河风光带做河堤的修坡和绿化。两年过去了,重型记者采访当日,杨总还一脸无奈地说,“到现在没拿到一分钱呢!”而且他自己还垫了不少钱进去。

图:杨总和朋友、威克诺森南京代理商合影

虽然干活不能及时结款,但杨广明还是踏实的把工程做好,这也让他和他的公司在微挖届声名远扬——在南京微挖市场,你可以不知道杨总的全名,但都知道南京广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微挖一哥:舒适、速度快、省油,威克诺森EZ17助力杨总致富

杨广明也经常上手开车,他评价说,威克诺森EZ17的舒适度很高,速度很快,性能很灵敏。第一台EZ17购买至今已经工作8000小时,现在还在干活,没有出过什么问题。第二台也7000小时了。关于油耗,一个台班8个小时50~60元的油钱,折合1.1升/小时,“威克诺森EZ17在同吨级的微挖里是最省油的。”

图:杨总的威克诺森EZ17挖机

经营微挖多年,杨广明已经先后购买了威克诺森EZ17、803、EZ28等型号,共计8台微挖。工程类型也遍及南京各个角落,上天下地,可谓无所不能。下水道挖管网开挖就用窄斗,拆楼和路面破碎用破碎锤。然而,面对复杂工况,EZ17可以胜任绝大多数的活,所以他认为EZ17是微挖中最大众化的,最近工程多起来了,准备再进几台微挖。

随着大家对微挖的认识逐步加深,经营微挖的人越来越多,这也使得一部分新手买了微挖之后,开始以低价的形式竞争。但是就南京市场而言,国产微挖的冲击并不大。原来合资和外资占据的微挖市场,地位依旧稳固。在南京,经营微挖首要因素还是质量,质量不行,价格再低也在南京吃不开。


原创文章,作者:王玉卫。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关键词: 威克诺森 EZ17 挖掘机 挖机视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