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杜家毫:要搭建一流平台,持续扩大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的国际影响力

杜家毫:要搭建一流平台,持续扩大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的国际影响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杜家毫与工程机械领域部分专家、企业家座谈

在变局中抢抓机遇战胜挑战

推动湖南工程机械产业走在全球前列

(7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与工程机械领域部分专家、企业家座谈。)

(7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与工程机械领域部分专家、企业家座谈。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3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7月3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与工程机械领域部分专家、企业家座谈,就推动我省工程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树立战略思维,善于在变局中抢抓机遇、战胜挑战,持之以恒推进科技创新,积极开拓国内国际市场,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推动我省工程机械产业走在全国乃至全球前列。

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陈飞出席。

座谈会上,陈吉红、王安麟、曹志强、詹纯新、梁稳根、刘飞香、何清华、王凯波、王国秋、杨涛、吴京生等11位来自工程机械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先后发言,探讨国内外工程机械产业现状、发展前景,分析湖南发展工程机械产业的优势和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特别是2016年以来,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湖南工程机械产业迈上高质量发展轨道,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技术水平最先进的工程机械研发制造基地。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在搭建创新平台、攻克核心技术、推动智能制造、完善产业链配套、人才培养、金融信贷等方面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共同推动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杜家毫认真倾听,感谢大家长期以来为推动湖南工程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说,工程机械是我省优势产业,是湖南装备制造的一张响亮名片。从工业体系角度看,装备制造业就是国之大者,工程机械就是大国重器。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对国际经济格局和产业链供应链正产生深远影响。我们要不负党中央的厚望和重托,立足良好发展基础,发挥产业、人才、技术等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工程机械产业集群。要研发一流技术,坚持创新引领,鼓励龙头骨干企业和科研院校协同攻关,打造工程机械行业人才高地,着力攻克一批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关键材料。要制造一流产品,不断完善产品谱系,加强企业品牌和产品标准建设,重点解决产品一致性、稳定性、可靠性问题,全面提升产品质量。要打造一流企业,抓好智能化数字化电动化改造,推进企业智能制造和智能转型,提高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我省工程机械龙头企业朝世界500强目标加速迈进。要完善一流配套,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加强与省内其他产业链的相互合作,引导地区间分工合作,大幅提升本地配套率,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搭建一流平台,持续扩大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的国际影响力,争取新建一批国际领先的科研机构、创新中心、博览会、研讨会等平台,着力打造全球工程机械检测检验高地。要推进一流项目,抢抓国家加大新基建投资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机遇,提前布局一批工程机械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进一步夯实产业集群发展基础。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工程机械产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和资金投入力度,强化要素保障,为工程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见证大国重器  相约工程机械之都

欢迎参观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2021.5.19-22

中国·长沙国际会展中心

0731-86969961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