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新品 > 洋马:日本“微挖”,“小个子”有“大市场”

洋马:日本“微挖”,“小个子”有“大市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没有“擎天柱”,不见“绿巨人”。在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现场,有两家百年日本企业展出了多款体积小巧、操作灵活的“迷你挖”,同样吸引了各方关注。

“第一次来湖南参展,没想到市场反映非常好,这次展会已经签下了17笔订单。”17日,日本洋马展区的销售负责人熊维龙心情大好,他告诉记者:“下一届展会,我们肯定还来!”

“个头”小、本领大,“迷你挖”获青睐

在户外的S2展区,日本洋马展出了5款微型挖机。

其中一款VIO10型微型挖机,“体重”只有1吨,是整个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最“轻”的设备。

虽然“个头”小,可它的驾驶室宽敞,座椅大,可减少驾驶员的疲劳感。现场,几位有意向的客户还饶有兴致地进行了试驾,体验微型挖机的灵敏。

在另一端的S1展区,看着像一台“大玩具”的日本久保田微型挖机,本领不小,伸缩式车架让它可以轻松变换车架宽度,履带可收缩至1米以下,可以适应狭窄的特殊工况,还能无楼梯上台阶。

日本久保田这次展出了8款挖掘机产品,主要都是小型挖掘机,其中2台1.5吨以下的微型挖机,因块头小巧被称为“迷你挖”。

别看个头“迷你”,但在同等工程量下,1台微挖可以抵上15名工人。

久保田小型挖掘机湖南总代理公司负责人蒋文韬介绍,城镇化建设加速,人口红利减弱,小型挖机可以取代人工、提高效率,现在市场越来越大,正在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

专注做“微挖”,百年企业领军市场

行业内所称的“微挖”,一般是指6吨以下的挖掘机。

“微挖的最大意义就是‘机器换人’,主要适用于各种复杂而大型机器无法进入的小型工作环境。” 洋马展区销售负责人熊维龙介绍,微挖市场在国外发展已经成熟,由于操作简单,能开进室内,许多国外家庭用户可自己操作微挖进行地下室装修。

目前,从自来水到户、城市燃气改造、街道改造,到地下室回填、室内装修,微挖都能驾轻就熟地一展身手。在工业领域,场地狭窄的船舱清理、隧道施工、车厢卸料,微挖也正逐步走上岗位。

放眼微挖界,“领军者”企业大多为日本企业。在中国,小型挖掘机市场占比正持续增长——6吨以下产品占比接近20%。这其中,久保田、洋马产品更是占据了近半市场。

记者注意到,在国内,三一等企业也生产小型挖机产品,但并非企业主导产品。而久保田、洋马,则长期专注于“小型设备”,从未将产品线向“更大吨位”延伸。

对此,两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日本挖掘机行业在大、小挖掘机业务上“泾渭分明”。“专注于一个领域,能越做越深,品牌越做越大,成为真正的百年企业。”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VIO10型微型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