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去山东后才知道的事,高考难度太高,挖掘机不是人人都会开!

去山东后才知道的事,高考难度太高,挖掘机不是人人都会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哈喽大家好,可爱的小编又跟大家见面了。大家都知道在我国是有很多省市的,而且每个省都有各自的特色,所以每当我们说到一个省的时候,在大家的脑海当中就会想到该省特色产品。就比如说山东省,很多人在听到这个名字之后脑海中是不是会浮现出,泰山,挖掘机这类的东西呢?当然了因为我们很多人没有具体去过山东,所以大家对于山东的一些理解是片面的,只有真正去了山东才能知道。那么今天小编就要跟大家说一下去山东之后才知道的事。

首先第一件事“喝酒有仪式感”。大家都知道酒文化在中国历史上是源远流长,所以酒也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在喝酒能力上来说,山东人喝酒也是榜上有名的。很多人在没有来山东之前,大家会想到山东人喝酒应该是大碗喝酒大腕吃肉这种类型的。然而当我们去了山东之后才发现,原来在山东喝酒是有仪式感的,比如这里盛行酒桌文化。在餐桌上喝酒以及坐的位置都是有一定要求的。

接着第二件事就是高考难度太高。提到高考相信很多人也是不陌生的,毕竟大家在上学的时候,很多家长都是在提醒孩子,上学要好好学习,等高考的时候考一个好的成绩考上好的大学。一般来说大家参加高考所用到的试卷都是全国卷类型的,在难度上相对简单一点,而山东的试卷在以前的时候是山东卷,在难度上会难很多。再加上很多大学在录取山东考生的时候,他们的录取线就会高很多,所以山东的高考难度是很高的。

然后第三件事就是挖掘机不是人人都会开。大家之所以知道山东人会开挖掘机,更多的是因为山东某所高校打的招生广告。而这个招生广告因为以前经常在山东台播出,所以很多人在看山东台的节目的时候,也知道了在山东有一所教学生开挖掘机的学校,所以当他们在跟山东人聊天的时候,就会询问对方你会开挖掘机吗?其实在山东开挖掘机的只有一部分人,剩下的人还是有自己的工作的。

最后第四件事就是煎饼卷大葱并不是天天都吃。煎饼卷大葱是山东的经典美食,而这道美食也是经常在餐桌上见到,再加上一些商家的宣传,很多人都知道山东人喜欢吃煎饼卷大葱。不过山东人虽然喜欢吃这种美食,但是大家也不会天天吃,大家吃的饭菜都是很大众化的。各位伙伴,大家还知道哪些去山东后才知道的事呢,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高考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