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科技前沿 > 小松新品PC3400 改造欧洲老厂的序幕

小松新品PC3400 改造欧洲老厂的序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小松我们再熟悉不过了,了解小松历史的一定知道,在收购了德马克之后获得了巨型矿用液压挖掘机产品线,在剔除掉300吨以下产品后,一共也没剩下几个型号,即现在的PC3000 ~ PC8000。2016年慕尼黑宝马展上正式推出PC7000,而去年又悄悄拿出一个新型号PC3400。

PC3400并没有正式发布,因此也很难找到正式的技术参数,只知道其正式型号是PC3400-11M0。也就是说,和PC7000-11,以及新出的PC4000-11一样,这三个型号属于新一代产品,其余型号PC3000-6、PC4000-6、PC5500-6以及PC8000-6属于上一代产品。

的确,好多型号已经十几年没有升级了,虽然矿业装备更新缓慢是常态,但是小松明显也有些不满。德马克工厂历史悠久,被收购以后仍然独立开发,产品虽然以寿命长和结构可靠性高而著称,但在电气和液压方面,其实优势并不明显,缺乏核心零部件的研发能力,基本都依赖德国本地供应商,而这些供应商的产品也已经多年没有升级了。

为了改善这种状况,小松将自己在电气和液压方面的技术与德马克工厂结合,以提高电气和液压组件的可靠性,也就是说,供应商变成了小松自己。PC3400-11就是联合开发的第一个项目,目的是替换掉PC3000。

不过,小松之前并没有300吨以上挖掘机的研发经验,因此也没有现成的部件可以直接拿来用,只能现研发。比如,为PC3400研发了一种超大主控阀,流量从PC3000的每分钟500升提高到1000升。

当然并不仅仅是指标,更重要的是整个液压系统的性能相比PC3000有了很大提升。虽然更多技术细节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已知回转马达由PC3000的一个增加到两个,这无疑会提高回转性能。

PC3400的铲斗容量由PC3000的15方增加到18方,发动机由康明斯QSK38变为QSK50,功率增加了约250千瓦,再加上液压、控制系统的改进,使得其生产率比PC3000提高31%,燃油效率提升22%。可靠性也得到提高。而其他各方面则与其他-11相同,如舒适性、可维护性、电子信息系统等等。

目前有一台PC3400在菲律宾的一个小岛上工作,据说效果良好。其实小松自己也在学习,虽然收购德马克很多年了,但整合程度其实并不如外界想象的那么好。由PC3400开始,未来小松可能会将整个德马克的产品线全部进行改造。


 

原创文章,作者:郑陵。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