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数字化转型“一刻没停” !三一登上芒果台《新闻联播》头条

数字化转型“一刻没停” !三一登上芒果台《新闻联播》头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湖南新闻联播》头条播出“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加速智能化转型升级”的主题报道,聚焦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加快与5G等新兴技术融合,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重点展示了三一18号厂房的高度智能化生产画面。

2019年,三一在行业率先启动6大“灯塔工厂”建设,全面引入三现数据集控、柔性生产岛等新生产方式。今年,三一18号厂房开始实施“灯塔工厂”智能化改造,即使是疫情期间,“灯塔工厂”的建设“一刻也没有停止”。
当前,三一正在全力进行数字化转型,18号厂房已经初步完成了智能化升级。18号厂房车间中所有生产物料都通过无人车派送,150台智能机器人推动生产效率提升30%。三一集团所有事业部、所有园区、厂房的实时生产数据、人员工作情况都可以在可视化大屏上一览无余。据了解,改造后的厂房,生产面积缩小近一半,整体产能提升50%。
三一重工泵送事业部工艺院院长蒋庆彬表示:“三一依托工业互联网、借助智能化设备,推动智能制造的升级,达到质量的提升、成本的递减、效率的提高。”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三一 芒果台 数字化转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