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机械行业2020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围绕五大趋势掘金长线机会

机械行业2020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围绕五大趋势掘金长线机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娟/韦钰/陈兵

疫情之年,机械行业的发展虽然呈现出一些短期波动,但是中长期的发展趋势却更加明朗。通过对行业的长期观察,抽丝剥茧,判断机械行业未来5~10 年的发展,将围绕五大趋势——国产化、智能化、新能源化、服务化、国际化,呈现长线投资机会。
核心设备国产化势在必行:无论是应对美国愈演愈烈的“实体清单”制度,还是满足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需求,都需要补齐核心设备与零部件短板。国产化投资机会主要体现在半导体设备、面板/模组设备,重点推荐北方华创、中微公司、精测电子、至纯科技、智云股份、联得装备等。
智能化在B 端与C 端的渗透率不断提升:B 端智能化驱动因素主要来自人力成本上行以及对产品品质一致性的追求;C 端智能化驱动因素主要来自对品质生活与人性化的追求。智能化投资机会主要体现在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及其核心零部件领域,重点推荐雷赛智能、捷昌驱动、科沃斯、汇川技术、乐歌股份等。
新能源化已成为全球共识,最看好光伏发电,其次是新能源车辆:首先,光伏行业离全面平价越来越近,光伏行业技术迭代与光伏设备行业变革相互成就。其次,各种车辆动力系统全面新能源化,不仅包括私家车、公交车和出租车,而且延伸至工程车辆等领域。重点推荐迈为股份、捷佳伟创、晶盛机电、先导智能、赢合科技、杭可科技等。
服务化在B 端业态中的占比越来越高:对应投资机会主要体现在检测服务、塔机租赁服务、环卫服务、工业气体服务领域,其中检测服务长期受益制造业转型升级,塔机租赁服务受益装配式建筑发展,环卫服务受益公共服务市场化改革,工业气体服务受益专业化运营效果更好,重点推荐建设机械、华测检测、广电计量、龙马环卫、杭氧股份等。
制造业头部公司国际化趋势:第一,全球化趋势不可逆;第二,中国制造业头部公司性价比优势明显;第三,成熟制造业头部公司在海外市场布局已久。投资机会主要体现在工程机械和五金工具等传统行业,重点推荐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浙江鼎力、恒立液压、艾迪精密、柳工、巨星科技、杰瑞股份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机械行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