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设备管理智能化,十七局二公司中兰项目创新举措引领新基建

设备管理智能化,十七局二公司中兰项目创新举措引领新基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重型网 原创】十七局二公司中兰铁路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打通了西北地区连通华北、东北缺少快速客运通道的瓶颈,是对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客运网的重要补充,对进一步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建设,加快西部大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减轻京广客专的运输压力,有利于均衡区域客运专线网,进一步提高整体效益。

今年来,国家多次召开重要会议推进加快新基建,两会期间更是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新基建体系,亦成为当前施工领域的重要方向。中兰铁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项目,更加肩负使命。

设备物资作为成本管理的关键环节,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焦点,十七局二公司以此为突破口,采用创新举措积极推动施工设备智慧管理,引领“新基建”浪潮。

目前,中兰项目施工现场的大型设备采用施工设备智慧管理平台——“重型云参谋”进行管理,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通过数字化管理,打通管理层级,实现穿透式实时管理,提高设备与人员效率。

图:重型云参谋施工设备智能指挥大屏

“以前设备管理人员要去现场一一巡查,才能掌握每台设备的运行情况,耗时耗力,还容易出错”,设备物资部李部长说到,“现在坐在办公室里,通过云参谋的智能指挥大屏,就可以实时掌握设备运行数据、轨迹,一键导出设备运转记录统计报表,还有设备异常状态、利用率实时提醒。此项目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运营使用,整体人效提升了50%,项目上设备的利用率提升了5%。”

中兰高速铁路又名中兰客运专线,是一条连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与甘肃省兰州市的高速铁路,于2017年6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正线全长218千米,设7个客运车站,设计的最高速度为250千米/小时。据李部长介绍,项目目前已经完工80%,主体工程预计今年全部完工。后续项目也会考虑继续使用重型云参谋管理设备。

重型云参谋——科技助力智慧基建
欢迎商务咨询:胡经理 18611680920,吴经理 13813679982


原创文章,作者:马宁 本文系重型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n-winner.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