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独家秘籍 | 面对极端恶劣天气,您的三一爱机该如何应对?

独家秘籍 | 面对极端恶劣天气,您的三一爱机该如何应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雨天的设备秘籍
进入盛夏,特别是南方,暴雨、大雨各种雨似乎就一直轮流切换中,而每到下雨操作手工资照发不说,工程活还干不了,这些还不算最坑爹的,由于雨季设备停放的说法较多,一个不小心设备就有可能被淹了。那么,关于雨季如何正确停放泵车、挖机、起重机,相信各位老司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独有的绝技,那么今天三一君全网搜罗,总结了其中几个最为实用的,希望可以为大家的爱机保驾护航!
泵车篇 ▪ 如何应对暴雨恶劣天气
NO.1
1、恶劣雷雨天气下:
不能展开臂架作业,特别是在大于6级(13.8m/s)风力的天气或暴风雨、龙卷风前兆时,应立即停止作业,收回臂架,并复位固定。

2、有塔吊的作业现场:
这种情况,应特别注意塔吊作业范围和路径。

3、高压线等危险一定要远离:
在泵送作业中,一切高低压电力设备如高压线、高压线铁塔和变压器等尽量远离,泵车车身和展开的臂架在任何状态下与上述电力设备必须保持的最小距离如下表:

特别注意:雨天和潮湿天气距离加倍。
挖机篇 ▪ 雨天如何正确停放挖掘机
NO.2
1、预防泥石流要这样做:
泥石流灾害是雨季时有发生的情况,在挖机圈内摸爬滚打多年,不少惨烈的事故也时刻警醒大家,其实这类事故也是事先可以预防的。

如果挖掘机是在山区地方进行施工,那在停放时候一定要避开类似山沟这样的环境,别看平日里没水,一旦暴雨来袭,这类最容易发生泥石流,即便是条件受限,大家也要将挖掘机停放在比较坚固的原地貌边坡下,相对安全很多。

2、预防塌方:
塌方事故相对来讲较为容易预防,在挖掘机停放过程中,大家只要别嫌麻烦、小心停放、远离边坡基本就不会受到塌方事故的侵扰。

例如,挖掘机在高坡边进行施工,那么本身这块区域的泥土质地就会变得松软,所以停放时尽量选择停在地势平坦、土质较硬、没有落石的地方。
3、预防水淹:
水淹事故造成的损失几乎是与挖掘机价格等同的,谁也不愿意看到上百万买的挖掘机在水中打了水漂,尤其是雨季降临,大家更需要提起十二分的注意力。

鉴于水淹事故一般都发生在基坑、河道等地方,所以如果此时大家正在这一类的环境中施工,那么在停放挖掘机时,一定要尽量停在上游、高处这样的地方。在这里三一君还要提醒大家,大雨过后通过有积水的地方,千万别仗着挖掘机机高马大就冒然前进,一定要用铲斗试探好深度和硬度再前进。

起重机篇 ▪ 雨天设备使用注意事项
NO.3
1、使用防滑链条:
单梁起重机、门式起重机一般都是在室外操作,在雨天中很容易因雨水发生打滑、电路漏电等情况,为了避免因此造成的设备运行困难故障或安全事故,首先要从起重机的车轮开始,可以用防滑链条固定在容易打滑的轮胎上,从而降低打滑的发生几率。

2、做好排水工作:
构件堆放地点要平整,周围要做好排水工作,塔式起重机基础或路基必须高出自然地面15cm,严禁堆放区积水、浸泡。

3、增加绳索等措施保证安全:
雨天最好不要进行起重吊装工作,因为雨天吊装绳索被淋湿,绳索与构件之间的摩擦系数就会降低,很容易发生货物滑落等严重的安全事故。如果必须进行吊装工作,应加倍小心,并采取增加绳索与货物表面粗糙度等措施来保证安全。

4、做好清洁工作:
很多用户在下雨天会选择停用起重机设备,但等雨停后起重机驾驶室,一些布料、软垫等内饰或者是橡胶等物件因为下雨,过多的水分进入了设备内部导致了潮湿的环境,从而散发一股“霉味”,所以在日常使用中,一定要注意时常检查起重机,并做好清洁、清理等工作,以防滋生霉菌。

看到这里,关于恶劣天气应该如何处理,相信各位老司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了自己独有的妙招,也希望今天三一君总结的这些小妙招可以帮到各位老司机新师傅,也希望大家开着自己心爱的三一,日子越来越红火,money越赚越多,生活越来越幸福!ღ( ´・ᴗ・` )比心

今天的小技巧就分享到这里,老铁们还想了解什么或者要分享设备小技巧的欢迎文末留言,说不定下次你的分享就上头条了哦!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