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乘风破浪的工程机械:出海竞争是大趋势 订单月增120%

乘风破浪的工程机械:出海竞争是大趋势 订单月增120%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财联社7月28日讯,昨日,阿里巴巴国际站线上工业展开幕,并同步上线了全球(机械)数字化共享售后平台。会上,中联重科成为入驻阿里国际站的第7家全球机械50强中国本土企业,山河智能全球首发根据国际站大数据指引研发、专供互联网的17U型小微挖掘机。

数据显示,上半年阿里巴巴国际站工程机械订单数月均增速达119%,6月份增速升至175%。

中航证券分析师张超称,头部工程机械企业“出海”参与全球竞争,对海外市场的拓展将为其销量增长提供额外的支撑。

从小松开工小时数来看,2020年6月份中国小松挖掘机开工小时数为126.2小时,与去年趋势一致。国外方面,6月日本小松挖掘机开工小时数为52.6小时,同比增3.4%;欧洲6月小松挖机开工小时数为72.9小时,同比增4%;北美6月小松挖机开工小时数为72.9小时,同比下降0.7%。

中航证券评论称,6月,欧洲和日本因为复工复产顺利,因此开工小时数同比转正,而北美复工复产尚需时日,因此同比仍为负。当前,国外需求开始恢复,叠加国内稳定的需求,预计工程机械今年全年的高销量仍然有保障。头部挖掘机企业有望凭借品牌、渠道和产品性能优势持续提高市场份额,业绩有望超越行业整体表现。中航证券推荐关注头部工程机械企业,如三一重工、徐工机械。

油服设备方面,东吴证券分析师陈显帆等称,目前国内企业同样在进军全球。杰瑞股份成套涡轮压裂车已经进入美国主流市场,此外,其电驱压裂车、传统压裂车等也均有望实现海外销售。

东吴证券观点认为,国内由于作业环境难于海外,且国内具有较高的人工成本优势,推动国内设备参数水平逐渐高于海外。中海油服在伊拉克获得高盈利,海油工程在加拿大等地获得 LNG订单,博迈科在俄罗斯、巴西等地获得LNG、FPSO订单均验证国内企业进军海外的大趋势。

其推荐关注民营设备龙头杰瑞股份、海上油服龙头中海油服,此外关注博迈科、海油工程、石化机械等,港股推荐华油能源等。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