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探访雄安新区重点工程 多项目迎来关键施工节点

探访雄安新区重点工程 多项目迎来关键施工节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走进河北雄安新区,高耸入云的塔吊鳞次栉比,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河北省雄安新区设立三年来,在这个繁忙的七月,当地已进入大规模施工建设阶段,多个重点工程迎来关键施工节点。

7月25日,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工程主体结构封顶。目前,会展中心幕墙工程、二次结构、机电安装等已全面展开施工。

坐落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雄安商务服务中心,是雄安新区首个标志性城市建筑群,也是雄安新区首批率先开工建设的房建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力补充雄安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一标段(会展中心)主要功能是雄安国际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其中地下两层,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地上三层,地上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建筑高度36米。设置6个1000—3000平方米面积不等的无柱多功能厅、22个50—500平方米的会议室,可承办约3000人的会议,并满足科技成果展示与交易等需求,将保障新区未来5至10年重要会议及展览功能。

据该项目设计负责人吴新竹介绍,该项目是第一个实施新区各项政策、导则、BIM/CIM平台审批的大型综合性项目。该项目实施建筑师负责制下的全过程工程咨询,充分发挥建筑师单位主观能动性,邀请专家为本项目把关,全力打造“雄安质量标杆”。该项目在新技术应用上加强实践探索,选取办公及公寓两栋建筑作为超低能耗被动式建筑,在围护结构、能源和设备系统、照明、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综合选用各项节能技术,能耗水平远低于常规建筑。

容东安置房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据介绍,计划8月15日完成地下室施工,11月20日前主体结构封顶,2021年6月30日交付使用。

在雄安新区容东安置房项目G1标段,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据该标段总指挥李国强介绍,该项目施工全过程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管控,能够服务于项目安全生产、技术质量、成本管控等各系统工作。目前,该项目为了抢抓施工进度,白天保证进场工人在2600人,夜班进场工人730人。

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项目负责人杨宇表示,整个G组团安置房项目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共计6700户,共有楼座126栋。

“明年安置房如期高质量交付时,民众进入精装修交付的房屋时能看到,厨房内有相应的灶具、橱柜,卫生间有高质量的卫浴设施,房屋内还配套有相应的玄关柜和5G网络接口,让民众能舒适入住。”杨宇说。

在京雄高速公路项目施工现场,状似花瓶模样的桥墩格外引人注目,这种造型的桥墩被称作“花瓶墩”,是特意为位于雄安的三座特大桥设计的。

据介绍,自京雄高速公路项目开工以来,截至7月12日累计完成投资119.9亿元(人民币,下同),占概算总投资的56.2%;其中2020年度累计完成投资59.8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6.44%。

K1快速路是进入雄安新区、昝岗及雄县组团的主要道路,也是雄安高铁站对外联系的主要通道。

据K1快速路(一期)项目经理蒲文明介绍,该项目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9月28日竣工,项目建成后从高铁站达到雄安新区容城县仅需20公里,用时15分钟。部分路段为城市隧道,没有红绿灯,保证车辆的快速通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