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挖机与百度智能云强强联合,打造装备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之路

徐工挖机与百度智能云强强联合,打造装备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之路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徐州,自古以来便是钟灵毓秀之地,近年来更是有“中国工程机械之都”的美称。但你或许没想到的是,在这座千年古城,一支制造业的王牌正在用新的大数据“武器”,加速数字化升级,为智能制造加码。

徐州徐工挖掘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徐工挖机),正在基于百度智能云“天算”,高效构建徐工挖机大数据平台,实现数据统一管理及故障预测、风险预警和控制等业务类分析应用,为自身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奠定稳固基础。

大数据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众所周知,数据是数字经济时代的石油,对装备制造业来说亦是如此。

自2008年成立至今,徐工挖机大踏步跨越式发展,迅速成为行业的领头羊。而伴随着业务的高速发展,构建大数据平台对徐工挖机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借助大数据平台,徐工挖机可以对工业数据进行分析和应用,从而支撑产品创新,驱动产品智能化和服务智能化。同时,可以实现更加精细化的企业管理,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更进一步,构筑大产业链生态,优化资源配置,精准赋能上下游价值链条。可以说,大数据平台的构建是徐工挖机业务发展的要求,更是当前制造企业数字化升级的必经之路。

强强联合,装备制造业的智能之路

在探索装备制造业的智能之路上,徐工挖机与百度智能云都不遗余力。

徐工挖机作为徐工集团核心支柱企业之一,技术实力与行业经验代表了国内挖掘机行业的一流水准。徐工挖机自成立以来先后自主研发制造1.5吨到700吨的挖掘机和40吨到360吨矿用自卸车两大类系列产品,其中700吨液压挖掘机是中国最大的液压挖掘机,360吨矿用自卸车是中国最大的电传动矿用自卸车,已成为国际知名品牌的强有力竞争者,超大型成套化施工方案和施工设备得到全球市场越来越多的瞩目和青睐。

而徐工挖机在智能制造领域同样有所建树。其全面推进的智能工厂建设,充分保证了产品的可靠与质量稳定。在不断的探索中,挖掘机智能生产车间实现了规模化和专业化相结合,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是江苏省示范智能工厂。可以说,在装备制造业的智能化升级道路上,徐工挖机已经走在了前列。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