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机械最新信息门户>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幸亏有你!一位村民用挖机拦住洪水中的客车,成功救下14人!

幸亏有你!一位村民用挖机拦住洪水中的客车,成功救下14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湖南涟漪,一辆经过六亩塘镇同兴村的中巴车行驶至附近涟水河河坝时,因水流湍急导致中巴车后车轮悬空,周围水流湍急,危急时刻,一村民急中生智用挖机拦截中巴车车身,防止二次掉入河坝的危险。当时车上载有6名成人,2名小孩,2名老人加上驾驶员共有14人!

据挖机司机称,当时同村村民喊他去帮忙,一辆载了多人的小客车被洪水冲击,导致后轮胎悬空,让其开挖机前去支援。挖机师傅赶到时,客车车身已经被冲到水坝下面,周围水流汇聚随时车身都有二次坠入河坝的危险,司机师傅临危不乱用挖机拦截车身,为拯救车上的乘客争取了宝贵时间。消防队员立刻展开救援,将中巴车前档玻璃敲碎,由一名救援人员钻进车内,分批次疏散被困人员,约15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14名被困人员均被安全转移。正因为当地居民的热心帮助和消防员的紧急救援,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目前事故调查和后续工作还在继续中。

每年的梅雨季节,雨水自然很多,尤其是湖南洪水多发,只是今年汛期异常复杂,据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水位大涨的主要原因是副热带高压的“特殊照顾”,中上游地区长时间出现强降雨所致!洪水无情,人间有情!不愿透露姓名的救援师傅也是冒险过坝,他用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见义勇为”的英雄就在身边。

这些平凡的英雄,他们那不计个人得失的责任担当,值得我们对其致以最真诚的敬意。当他们为了维护正义、为了他人的生命安全,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时,让我们一次又一次被感动。 见义勇为是我们时代的需要,在我们的生活、学习当中,离不开那些平凡的英雄。命悬一线,总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重型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关键词: 挖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